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银博】你好,我的向导

给阿渡渡的贺文!她超棒的!  @闲云清欢渡


哨兵向导的设定www


————

银灰从来不喜欢黑暗狭小的空间,但是眼下,他只能缩在卫生间里,高大的身躯被迫蜷成一团。头颅中传来几乎要把银灰撕碎的痛苦,然而他连大喊宣泄都不能,因为那样只会扩大精神力暴动的破坏力,而那扇隔绝了他与外界的门太过脆弱,根本就无法承受。


这里到底不是谢拉格,万事都要小心。


不知过了多久,精神力外化的雪豹终于稍稍平静了下来,眸子里依然藏着狂暴,它只是暂时被一条细细的锁链束缚着,完全失去控制只是时间问题。


衣服早已经完全湿透,银灰抬手把粘在额上的发丝拨开,待恢复了些力气后起身,打开早已经布满了狂乱抓痕的门,走了出去。


简单把身上黏腻的汗液冲洗干净,银灰坐到书桌前,开始处理光脑上收到的文件。但是处于精神力涣散状态的大脑根本无法支撑他继续工作,他只得停了下来,靠在座椅椅背上,闭目养神。


“银灰先生?”


“…盟友?”稍微反应了一会儿,银灰睁开眼睛,直起身,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有什么事吗?”


“我刚刚感觉到附近有精神力波动,于是过来看看。”黑发的青年坐在屋里休息用的长椅上,一双通透的眼眸似乎要把他的伪装尽数看穿,“罗德岛有很多医疗干员都是未进行精神结合的向导,银灰先生如果有需要请尽管提。”


“只有医疗干员么?”


“…啊?”博士显然愣了愣,良久才试探着开了口,“术士干员也有,葛罗莉亚就是。不然玫兰莎怎么样?或者慕斯…”


“…盟友,你就这么放心把我交给别人吗?”许是真的有些精神虚弱,菲林族说话时并没有平时的弯弯绕绕,“还是那个精神不太稳定的孩子…那你还不如找阿米娅来帮我。”


“阿米娅的状态银灰先生也知道,她连自己都顾不过来,偶尔还需要凯尔希医生上阵才行,交给她我就更不放心了。再说不是你不想要医疗…”


话还没有说完,博士就愣住了,眼睁睁看着对方一步步走过来,然后在自己旁边坐下。


“过于疲劳了,抱歉。让我稍微休息一下。”


说完,银灰就躺在了他的膝盖上,闭上眼睛,不一会儿竟是传来悠长的呼吸声。


博士看着他带了一些疲惫之色的脸庞,叹了口气。


在罗德岛,除了大多数医疗干员和一些特例外,剩下的干员们都是精神力和身体素质都很出色的哨兵。这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增强了他们这边的战斗力,但由于缺少匹配数量的向导,哨兵精神力暴动造成的严重问题迟迟难以解决。比如,伊芙利特把房间差点烧了,炎客让训练室几乎报废,还有拉普兰德,拎着刀就要去整合运动做千层酥,幸亏德克萨斯及时发现把人一剑敲晕才让她冷静下来。


而博士,是被外界传成哨兵的向导。


失忆让博士忘记了很多,包括如何为哨兵疏导精神力,因此还险些把毛遂自荐要帮他记起方法的阿米娅弄得直接精神力崩溃。博士因此自责得不行,于是再也不敢为其他人疏导精神力,再加上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索性对外宣称自己是个哨兵。


“盟友,你怎么了?”


感受到周围有些不安的精神力波动,银灰醒了过来,直直地看着面前的人,“有心事?”


“在想怎么帮助你们。”从他的角度看过去,青年微微垂着眸子,眉眼显得温和而无奈,“毕竟罗德岛的向导太少,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和你一样,可以硬生生地把暴动带来的痛苦熬过去的。况且这样做也不是长久之计。”


“罗德岛不是药剂公司么?”这对他而言事实上不算问题,但既然是他的盟友烦恼的,银灰也不吝啬给一些提议,“有没有想过把向导们的精神力提取出来制成安抚药剂?”


“诶?”博士听了之后愣了愣,随即眼睛一亮。他自己一直在烦恼过于异常的精神力,同时又囿于传统的疏导方法,居然完全忘记转换思路采取另一种途径。想了想这个建议的可行度,他顿时兴奋起来,丢下一句“多谢”就转身离去。


提取精神力并不困难,事实上,罗德岛曾经就有相关的技术研究,只是由于天灾的突然袭击需要转移,因此暂时被搁置了下来。如今,在博士的授意下,它重新被提上日程。在赫默、华法琳以及夜莺等干员的共同努力下,过了不久,项目就进入了实验阶段。


经过争取,博士拿到了第一个参与实验的机会。他躺到了宽大的床上,任由干员们在他的附近忙活,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这个过程。


很奇妙的感受,有一股绵软的流体经由来自外界的吸引力,缓慢地从体内流了出去。等吸引力消失后,他睁开眼,然后看到了凯尔希手里晃动着浅蓝色的半固体状态物质的试剂瓶。


“你的精神力很漂亮,博士。”


而后制成的药剂也很漂亮,像是谢拉格的天空连同白云一起被揉碎,很干净的颜色。


“我可以选择让谁来试用它么?”


“当然,那是您的权利,博士。”


于是博士就把它给了银灰,毕竟那是自己的启迪者。


“这么说,我是第一个?”


菲林族漂亮的尾巴晃来晃去,博士无法从它那里看出银灰的心情,他咽了咽唾沫,挡在膝盖上的手微微收紧,迟疑着点点头,“如果银灰先生不愿意,我也不会勉强…”


“不,恰恰相反,我觉得很荣幸,我的盟友。”银灰的喉咙里滚动着低低的笑声,语调带了些愉悦的上扬,“感谢你对我的信任。”说罢把药剂一饮而尽,然后闭上眼睛。


博士紧张地观察着他的反应,直到对方再度睁眼才急急忙忙地开口,“感觉如何?有不舒服么?”


“作为安抚药剂来说,是比较有效的。”


药剂成功。博士长舒了一口气,然后笑了。


太好了,自己也能帮到罗德岛的哨兵们了。


有了精神力安抚药剂,罗德岛因为干员暴走而产生的账单明显减少了。但由于各个向导的精神力有很大的不同,难以融合,为了避免出现精神力互斥的情况,每个哨兵在一段时期内只能使用一个向导的精神力制作的药剂。比如银灰,就自一直用着来源于博士精神力的药剂。


又是一场战斗。


前所未有的激烈让参与作战的哨兵和向导们都疲惫不堪,作为输出仅次于术士的干员,银灰的状况尤其糟糕,精神力极度不稳定,连药剂都起不了什么作用。博士急得不行,但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祈祷着新的向导赶紧赶到。


“盟友…”银灰开了口,声音低而虚弱,“我需要你的帮助,可以么?”


“我不行的…我…我是哨兵…”


“盟友,我用的药剂一直都来源于你。你的精神力,我再熟悉不过了。”对方勾了勾嘴角,“大致原因我也猜到了,我的盟友,相信我,我有承担风险的心理准备和能力。”


“……”博士还想说什么,但看到他痛苦到连呼吸都断断续续的模样,却是开不了口了。良久,他咬咬牙,把手放到了对方额上,闭上眼睛。


黑暗里渐渐出现一只漂亮的雪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竖瞳戒备地看过来。博士明白这是对方的精神体,深吸一口气,上前,试探着伸手抱住大猫。


很奇异的,他没有感觉到为阿米娅疏导时的抗拒,对方仅仅是挣扎了几下,就温顺地窝进了他的怀中。任由博士安抚着自己,然后慢慢平静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博士睁开眼来,一眼就看到了菲林族笑眯眯的脸。


“盟友,你做到了。”


“我想…”博士长吐了口气,忽然有种轻松的感觉,“大概是因为银灰先生长期使用我的精神力制成的药剂,久而久之与我的精神力有了一定的亲和度,所以才成功了。”


“是这样么?”


对方的脸贴上了他的,眸中带着一贯的笑意,“那以后,也多多拜托你了,我的向导盟友。”


评论(2)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