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红刀博】捡到一只整合运动的失忆大猫猫【下】

写完才发现上下各12个小章节,我真棒【不是】


————


【13】


写字对于一个从来没接受过教育的人来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但是他会认真地去学习,因为Doctor看到这些字被写出来时,会露出笑容,有时候还会摸一摸他的头。


他喜欢这个奖励,为了得到它,所以学得更用心了。


有一天,Doctor没有教他写新的字,而是而是让他自己选喜欢的内容写下来。


喜欢的?


似乎根本不需要思考,答案就有了。


【14】


“嗯?”


看着面前的白纸,博士露出惊讶的表情,然后反应过来,看向对方的神情就变得有些复杂。


“Doctor,怎么了?”


“没事,写的很好。”


只是有点在意为什么上面的内容是对自己的称谓。


【15】


一天夜里,睡在房间里另一张床上的人出了门。动静不大,但足以被察觉到。


他也跟着起来,轻手轻脚地尾随着对方,然后看到对方进了办公室。


【16】


“我觉得事情有点超出我的控制。”屋里只有凯尔希,博士也不避讳什么,开门见山,“他对我的依赖性是不是太强了?”


“都说过有雏鸟情节了。”凯尔希扶了扶脸上戴的抗疲劳眼镜,“加上博士你也很上心,产生依赖心理很正常。”


“所以我就来问问有没有什么办法补救。”博士长叹了一口气,“他毕竟是整合运动的,而且只是失忆,又不是被完全洗脑,迟早有一天会想起一切。到时候,双方都会很尴尬的吧。”


“把人一棍子打晕后送回去不就好了?”


“可他这情况,回去后能在那里顺利活下来吗?还不知道会遭遇什么。”


“战斗的本能就在他的血液里,只要拿起那把刀,他就很容易进入状态,这点博士可以不用担心。”


“…所以你认真的?”


“不是,看您心情不好,开个玩笑。”


“…我不觉得这是玩笑谢谢。”


“那就回归正题。”看着对方一脸幽怨的神情,凯尔希用和『开玩笑』时毫无区别的语气和表情继续道,“博士,你太理性了。从个人角度出发,有的时候我真的希望你可以感性一些,这样的话能减少很多精神负担。但是…”


“但是我从来不只属于个人,不是么?”


“嗯。”


一时沉默。


“你要不要先回去?”“我看我还是先回去吧。”


同时开口,凯尔希若有所思,博士怔愣片刻后苦笑着摇摇头。


“所以说…该拿你怎么办呢?”


想起第一天把人带回来时自己也是这想法,他叹了口气,爬到自己那张床上侧身躺下,闭上眼睛。


先睡觉吧,恢复体力要紧。


【16】


确定对方睡着后,佯装已经睡着的他睁开眼睛,下床,走到对方旁边,看着那人的背影许久,垂下头来。


“Doctor…”


【17】


“唔…”


“博士?”闪灵听到那极轻的痛呼声,手上的动作立刻停住,等博士缓过来一些后小心翼翼地把他的外套脱了下来,在弄明白神情瞬间凝重。


不知什么时候,源石结晶就突破了博士的体表,刺穿了他身上衣服的布料,然后被带出的血肉镶嵌在了里面。脱衣服时如果不注意,扯动到了源石,它连接的那块皮肤也会随着传来很强烈的痛感。


“没事…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上一次体检时还没有这么严重。”她一边给博士放轻力度地处理着伤处,一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有很大可能是因为那位您留在住处的感染者。虽然还没有完全结晶化,但是也不排除他身上存在有害辐射。”


“啊…”博士不是没想到这种可能,也想过和对方解释一下,两个感染者同住对彼此都不好,但是,看到那只大猫直到现在还是会不时露出小心翼翼的神情,他就有些于心不忍。


“所以博士您也有这方面的猜测,对么?”对方轻轻叹了口气,“请不要太温柔了,那会加重您的负担。”


“嗯,我知道了。”


只是博士不知道,有很多人私下里都在议论起和自己,还有复仇者有关的事情。


【18】


“好羡慕那个整合运动的哦,天天都能和博士待在一起,我看得都嫉妒了,如果我是他该多好。”


“需要我找嘉维尔医生来帮你一把吗?”


“诶?还…还是算了吧。”那个干员悻悻地摸摸鼻子,“不过我很在意一件事。那个人的矿石病听说很严重,博士的状态也不太稳定,会不会被影响到啊?”


“嗯…听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还有一件事应该更担心。”


“什么事?”


“我觉得他死后爆炸的可能性更大,但是现在谁也无法预测他还能活多久。”


“等下,这…这不就是一个定时炸弹吗?那博士岂不是很危险?”


“但是博士也不可能没想到这一点…可能会有防范措施也说不定?不用太担心啦,我们要相信博士,不是么?”


“也对哦。算了算了,不想这些了,反正我们也不懂这个,还是先把后勤工作做好吧。”


两个干员默契地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把手里的碗筷洗好后就出了水房。全然不知,她们走后不久,有一个身影正抱着膝盖,蹲坐在角落里,一双红色的眸子反复闪烁。


【19】


“Doctor,”


休息时间,博士正要上床,就听见有人喊自己,一扭头,复仇者正趴在床边看着他,耳朵微微晃动着,耳尖有点发红,“今晚想和您一起睡。”


“…行。”终是拒绝不了对方的目光,他叹了口气,妥协了,“先说好,半夜被踹下去可别怨我。”


“没关系的,Doctor力气很小,踢不动我。”


“……”这熊孩子瞎说什么大实话?就不能给他留点面子吗_(:3」∠)_


不过看在大猫猫怀抱那么舒服的份上,博士表示自己可以宽宏大量地原谅对方。


至于矿石病…哪凉快哪呆着去,什么也没有撸猫重要_(:3」∠)_


舒舒服服地睡到第二天早上,博士伸了个懒腰,然而没有听到那句比闹钟还要准时的早安。他一扭头,发现身边没了人,而旁边的柜子上多了一张纸。


是很普通的白纸,叠得整整齐齐。


博士听到自己心里“咯噔”一声,打开查看后,默默把纸张叠好放回去。


就好像他从来没打开,然后看到那些让他心颤的语句一样。


那天,没有人到凯尔希那里检查。


那天,博士待在办公室很久也没有回休息室。


那天,罗德岛陷入了罕见的低气压状态。


【20】


再次站在59区外,干员们看着敌人的资料,内心都很复杂。


——复仇者回来了。


他们该紧张的,因为这意味着战斗压力的极大增加。但看着眼前的身影,他们的心里却是有些酸楚。


但是战斗还是要进行。


博士看着手里的名单,沉思,然后开口叫住编队里的某人,“阿米娅,你留下,换艾雅法拉。”


“博士?!”阿米娅漂亮的蓝眼睛瞪得大大的。


“远山也别去,让天火来。”


“……”远山沉默,然后后退一步,看着手里的水晶球若有所思。


“还有…塞雷娅,我知道伊芙芙的身体状况,但是这次,我想让她出战。”


“都说了别叫得那么恶心啦…”伊芙利特干咳两声,扭头看塞雷娅,意外地没在对方脸上读到拒绝,有的只是沉默。


“就这样决定了。”对方没有回应她,“啪”的一声合上手里的战斗记录本,然后在干员们还想说什么时先开了口,“诸位,我知道这次的难度很高。所以,请和我一起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战,因为这是对彼此最大的尊重。”


“…是!”


艾雅法拉的火山映亮了整个战场,天火召唤出陨石,冲击着本就残破的地面,裂开来的缝隙下流动着灿金色的岩浆。伊芙利特则让地面也被相同的情景覆盖,残留的温度足以焚尽一切。


这是火焰的狂欢,高温在狂舞,灼热在狂笑,战斗意志高涨,让整个天地都为之癫狂。


博士站在指挥室中,以平生最沉稳的状态下达着部署和攻击命令。复仇者出现时,他放在控制台上的手指蜷缩了一下,然后恢复正常。


【21】


——Doctor,我让你为难了,我不想的。


所以他回到了整合运动。


——Doctor,我知道我会死,就算留在这里,也不过是苟延残喘。我不想这样。


所以他踏上了那块能透支自己生命的活性源石。


——Doctor,我是个战士。


所以他拿起了那把燃烧着火焰的刀。


【22】


是的,我从来没有忘记,你是敌人。


也从没忘记,你拼尽一切要突破防线的决心。


更没忘记,你的身份。


你值得尊重,所以,我为你准备了这场送别会。


可还满意?


【23】


一切结束。


【24】


“前辈…”艾雅法拉看着云淡风轻的某人,眼圈有些红,“我觉得您现在一定很难过…为什么一定要勉强自己呢?”


“没有的事。无论是谁的死亡,在我这里,从来不是不是什么值得哀恸的事情。”


“…真的吗?”


“嗯,我什么时候骗过人的?”


就像他答应了那只大猫,帮助他在烈火与鲜血中获得真正的永生。


他也做到了,不是么?


评论(8)

热度(4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