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红刀博】送你的花

没错又是我,我又来搞事情了_(:3」∠)_

这次是有点沙雕轻松爱吐槽的博士呢【?】

——————

自己在这里…待了有多久了?

博士坐在床上,透过冰冷的铁栏杆看了看被战火染红的天空,叹了口气,复又收回视线来。

就不该答应那位企鹅物流的boss搞事的,现在可好,得了报酬是不错,自己也被拖下水,给祸害进来了。

…虽然没有领便当,但还是感觉有点得不偿失啊…

门“吱呀”一声开了,博士顿时皱起眉来,原本算不上太差的心情顿时转阴。

不是他嫌弃什么,问题是那个把他带来这里的整合运动脑子有点不太聪明的亚子。非要盯着他把营养剂喝完不说,经常扯一些譬如“博士,今天天气不错”“博士,需要食物吗”这样没什么营养又很莫名其妙的话题。然后一直盯着他看。而博士自然是不可能回答他什么的,于是两人之间必须要经历一段沉默时间。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这就是了。

博士发誓,他真的很想拿出和银灰谈判时的口才,围绕『你是不是脑子被源石虫嗑了』这个话题,和对方好好进行一次『友好』的会谈。

但是,想想结局,一心想要活下去的博士还是选择沉默应对。他身上还带着和罗德岛联系的设备,虽然通讯线路暂时因为战争被毁,但他知道干员们一定在拼尽全力地修复,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出结果。

毕竟…活着才能有希望不是?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他理智快告罄时,设备中终于出现了能天使的声音。听到对方熟悉的问候,博士就差没热泪盈眶地喊一句“求求你把这个搭错神经的家伙物理超度了吧。”

但是他不能,一来外面有人守着,二来…这次通话只持续了三十秒。

博士:我有点怀疑我还能撑多久_(:3」∠)_

不过这段短暂的语音还是让他精神振作了起来,连带着那天送来的饭菜都多吃了些。

然后他就看到面前的复仇者正襟危坐,一本正经地拿出一个本子写着什么。探头一看,全是今天饭菜的名称。

然后第二天,他吃得比较多的饭菜的量足足翻了一倍。

博士:???哥们你在干啥?这波操作我看不懂啊喂?

“砰”

看着对方一脸诧异地把手里的本子掉到了地上,他后知后觉,自己居然把想法说出来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比之前还要尴尬的那种。

“那个…”

博士刚一开口,面前的人又是手一抖,快要被捡起来的本子又落回地面。

“……”我有那么可怕么?

“Doctor…”对方沉默了很久,又蹦出来几个字,“声音,好听。”

“……”确定了,这货真的是很不聪明。

“抱歉,说话…我不太会。”

“看出来了。”那个声音出乎意料地年轻,博士一时来了些兴致,接过他的话继续道,“你很不擅长找话题。”

“因为,交流,不需要。”面前的人蹲下身,一边捡本子一边说道,“战斗,本能,够了。”

“……”难怪伊桑要来,以他那样的性格在这样的地方迟早得憋疯的感觉,“这也是我不喜欢你们的原因,除了几个头目,大多数人没有一点『人』的感觉,和傀儡又有什么区别?”

“傀儡,不是。”对方停顿了好一会儿,似乎是在艰难地组织语言,好半天才又开了口,“想法,自己的,有。”

“哦?那先不说你们,就说说你,你有什么想法?”

“我…我…”

对方“我”了很久也没有下文,博士听得快要打呵欠了,于是摆了摆手,“说不出来就别勉强自己了,你累我也累。”说着又靠回到床上,抱着手臂,闭目养神。

“Doctor…你…喜欢的东西…有吗?”

不知过了多久,那个声音又结结巴巴地响起。

“…植物。”博士听得一愣,差点没一套龙门粗口招呼上去,想了想还是忍住了,随口答了一句。

这是实话。不知为何,博士对生命力旺盛的事物很有执念。尤其是植物,他真的爱极了它们生机盎然的模样。

只是,因为天灾,这片土地的植物成了罕见的事物,想想还真是可惜。

“嗯。”

复仇者应了一声,然后起身,离开了这个小房间。

几天后,熟悉的黑色光束轰开了紧锁的屋门。博士接住直接扑过来的阿米娅,安抚式地在她头顶揉了揉,然后抬头看向其他都有不同程度受伤的干员们,“大家都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还能再超度一波。”能天使笑眯眯地比了个射击的动作,“老板你呢?”

“对不起啊博士…我们来晚了,您还好吧…呜…呜…”杰西卡说着说着又开始有了哭腔。

“我的盟友,你感觉如何?”银灰把手臂上搭着的外套递过来,“这里气温有些低。”

……

博士一时沉默了,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个干员,最后还是阿米娅开了口,“大家赶快回去吧,等复仇者回来了又是一场苦战呢。”

“复仇者…不在?”

“对的。”

“……”难怪塞雷娅一副不爽的样子,估计是没有打尽兴吧。

不过…他为什么会不在?

一个念头浮现上来,但由于太过于荒谬,博士潜意识里就把它给否定了,然后跟着干员们迅速地进行撤退。

还算顺利,博士活到了下一次合约作战。

漫长的拉锯战后,己方惨胜。博士看着眼前一片混乱的场景唏嘘不已,主动留下来,和干员们一起清理战场。

老实说这是个苦差事,由于有艾雅法拉和天火参战,到处都是血肉被烧焦的味道。所幸博士肺活量还不错,可以做到一边屏住呼吸,一边到处巡视还有没有幸存者。

然后,就看到角落里奄奄一息的身影。

…还是整合运动的。

博士看着地面上掉落的面具表示心情复杂。

自己这运气,堪比收简历的时候啊_(:3」∠)_

他默默后退了一步,俗话说得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Doctor…”忽然,一个沙哑的声音响起,颇为熟悉的语气让博士愣在了原地,然后僵硬地转身去看。

那个人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费了半天功夫,终于成功地从衣服内侧拿出来了一样东西,颤抖着举起,往他这边递过来,“植物…找到了…”

“植物”二字让博士如遭雷击,大脑刹那间一片空白,他嘴唇翕动了很多次,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更别提肢体的行动了。

“Doctor…”和当初一样,年轻的感染者执着的盯着他,但逐渐衰弱的生命力让他血色的瞳孔一点点失去焦距。最后,他极轻,极其吃力的呼唤了一声,眸子中的光芒熄灭消失。而那只手,也无力地滑下,坠落在地。

博士又在原地站了很久很久,才找回自己身体的控制权。他走上前去,然后看清了那株植物。

是一朵花,很普通的野菊花,因为失了水分显得有些萎靡,但这不影响它的纯白与干净,在血色的战场的衬托下,刺得博士眼睛发疼。

“……”这人傻了吧?哪有送给敌人他喜欢的东西的啊…

“博士!”

“我在这里。”呼唤声把博士从莫名失神的状态带回现实世界,他揉了揉发酸的眼眶,站起身,把花放到口袋里,对着跑来的阿米娅笑了笑,“走吧。”

“博士?”

阿米娅听着那声音有些沉闷,感觉不对劲,但是又不好开口去问,只能扭头朝着对方之前站立的地方看了一眼,然后看到一个死去的整合运动的成员。

博士…这是在为他们的死亡感到惋惜吗?

她叹了口气,把对方的面具取下来,和手中的一沓面具放到一起,然后小跑着去追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博士。

从那天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博士再也没去过战场,而且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屋里待着。有人看到过,他总是靠坐在床上拿着一朵花在发呆。

后来,博士再次回归战场。而那朵花,被他夹在了厚厚的笔记本中。

博士为什么对一朵花这么珍重呢?谁也不知道。

评论(8)

热度(1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