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红刀博】逐光者

别拦我!我上头了!我要搞事情!

这次是红刀哥视角居多www

✨私设博士失忆前是类似于创世神,普爱众生的那种角色✨

关于寻仇者和复仇者的身份变化灵感来自于我万能的责编!!! @影景三

——————

那时,他还不叫复仇者。或者说,没有任何名字。

这不奇怪,在这个生活在社会下层,靠着一些卑微手段谋生的群体而言,没有身份太正常了。

天灾来得突然。陨石出现时,他正在附近的一个垃圾堆里找食物。然后,不出意外地,他被坠落后产生的爆炸波及。再醒来时,身上的皮肤没有一处完好的,全都布满了可怖的黑色痕迹。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从那天开始,他再也无法安然入睡。血液里仿佛有什么在沸腾,灼热的感觉冲击着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好像下一刻就会有什么东西失去控制,破体而出。隐隐还有一些其他的声音,像是流动的河水中的碎石子相互撞击的声音。

感染者。所有人都这么称呼他,然后一脸惊恐地后退,恨不得离他越远越好。

他的世界,更黑暗了。

他一度觉得自己就是个可笑的玩偶,被命运这个爱恶作剧的家伙随意地摆弄,就算他现在再凄惨,也得不到对方的一点怜悯。

直到遇见了那个自称为『Doctor』的人。

他想,在那个人的世界中,一定不存在感染者与非感染者的界限。不然,为什么看到他已经被黑色晶体覆盖的手时,男人依旧可以带着清浅的笑容,毫不介意地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呢?

他还记得,自己当时保持蹲的姿势太久,起来时腿有些发麻,一时没站好,就跌到了对方怀里。那一刻,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就像冬日里最期盼的阳光。

Doctor开始教他如何掌控体内那股冲动的力量,为此还给他找来一把刀,有些生锈,但依旧不失锋利。

“抱歉,只能找到这样的媒介了。”

他听不懂“媒介”是什么意思,也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说抱歉,但是他看出来了,那个人有些不开心。

于是他鼓起十二分的勇气,抬起手去拥抱那个人,极其吃力地摇摇头。

那时候,他还不会说“没关系”,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表达。

他记得Doctor那时笑了,很漂亮的笑容,就像是阳光下闪亮的湖水,流动着灿烂的光辉。

——光。

他在那一刻恍然大悟,然后有些欣喜。

——我找到了,我的光。

他那时太开心了,全然忘记,光永远无法只停留在一个地方。

所以,在那个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的早晨,他没有看到Doctor。

他很难过,却又不像一开始那样绝望。因为他可以把那股力量导出来,化作刀上燃烧的光焰,照亮自己的世界。

而那道温柔的光,被他珍重地放在心底。那里有一个美好的世界,无数次地构思着他们会以怎样的方式重逢。

——只是,他唯独没想到,会是自己从来没想到过的方式。

银亮的刀刃上,淬着见血封喉的毒液,就那样毫不犹豫地,刺入了那个人的后心。

他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感受,时间在这一刻变得无比缓慢,好像是故意要让他看清,对方是怎样一点点地向后仰去,倒下,而泛紫的血液又是如何缓缓在对方的身下铺开来,渐渐化成红色,然后停止蔓延。

他的光…熄灭了。

他听到了自己心底的声音,叫嚣着去寻找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然后将心中几乎抑制不住的仇恨宣泄出去。

然后,整合运动发现了他,知道了他的想法,于是找到了他,告诉他,他们可以帮助他实现心愿。

他没有多想,干脆利落地以【寻仇者】之名成了他们的一员。

寻仇者开始寻找,寻找当初那一切的真相。终于,他在一个垂死之人的口中得到了一条讯息。

Doctor,是死于罗德岛的内乱。

目标确定,血液中蠢蠢欲动的愤怒与痛苦开始发出复仇的叫嚣声。

他破旧的白色衬衫早已经被染红,索性配上同样是血红色的面具,以一个新的,同时也与过去牵连的身份,踏上了摆在面前的那条路。

复仇者不需要思考,他只需要用刀把沿路的障碍全部清理掉,然后来到罗德岛的指挥作战中心,把当时的参与者尽数屠戮殆尽,就可以了。

然而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门后站着的,是那个让他牵挂许久的身影。

他很开心,因为Doctor还活着。

然而他又很难过,因为他听说,Doctor失忆了,连身份都是由他人告知的。

他的光…不记得自己了。

闯入者并没有下一步的行动,这倒是有些出乎意料。博士微微挑起眉,向后撤了一步,保持着戒备的姿态,却看到对方收起了刀上的火焰,摘下面具,看着他,声音带了一点干涩:“Doctor…”

这个称呼让他愣了愣,仿佛是从很久选的记忆里飘来,想仔细去分辨时,却怎么也抓不住。

“Doctor…”复仇者又唤了一声,看着那双对着自己时除了戒备就是陌生的眼眸,喉咙仿佛被割了一刀,沁出苦涩的铁锈味。他想笑,眼泪却先一步滑落。

复仇…不被需要的复仇,没有意义了…

“博士!博士!您再等等,我们马上就赶到!请…请再支撑一会儿!”

少女带着一点哭腔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响起,博士微微皱眉,有些混乱的思绪疯狂地消耗着本就为数不多的理智,让他一时清醒,一时又有些莫名的恍惚。

直到周边温度突然升高,博士才回过神来,下意识抬手,藏在袖筒中的刀滑落出来,顺势捅入了面前人的胸口。

博士能手撕整合运动这个传言,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本人有着强到匪夷所思的近身作战能力。

然而,面临死亡,眼前的人却是眼睛闪闪发亮,嘴角甚至扬起了满足的微笑,像是小孩子得到了心爱的生日礼物。

“Doctor…你的眼睛,很漂亮。”

复仇者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他很开心,因为的Doctor眼睛里的光芒,是来自于自己。

我也是可以作为光存在的了…成为Doctor眼中的光。

他松开了刀,然后丝毫不顾还插在心口的利刃,扑上去,伸出越发无力的手去抱面前的人。

我的光…终于又感受到你了。

博士愣愣地看着手中的刀穿透对方的身体,然后,这个比想象中年轻不少的人保持着拥抱的姿势,缓缓滑落在他的怀中。而那把刀,失去了火焰的加成,露出了原本锈迹斑斑的真实模样。

熟悉而陌生的感觉狂乱地涌上来,他忽然有些恍惚。

自己在很久之前…是不是也曾这样接住过谁?

评论(6)

热度(2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