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为你成荫

我没咕!【自豪】

————


正是春天。


山上的香火正旺,萦绕的烟雾里隐约透出一抹小小的身影,手里抓着一根细细长长的东西。


一阵风吹过,那抹身影清晰了些,很明显,是一个孩童。片刻后,一个妇人匆匆跑了过去。


“哎哟,您怎么跑这里来了?”


待看清孩童怀里抱着的是什么时,妇人的脸色猝然变了,“少爷诶,快把这东西扔了,多不吉利!”


“这些叶子多嫩多绿呀。”脆生生的童音里带着不解,“奶娘为什么说它不吉利呀?”


“哎哟,少爷你可不知道,那哭丧棒和引魂幡可都是这柳木做的呀。”


奶妈发挥了老年人一贯的絮叨风格,“俗话说,‘前不栽桑,后不栽柳,院里不栽鬼拍手’,这柳树啊,阴气可重着呢。夫人一向最看重风水,您要是把这柳枝带回去,少不了一顿骂的。”


“可是奶娘,它好可怜。”孩童举起手里的柳枝,一双乌黑的大眼睛隐隐闪着泪光,“上面的叶子还都是小小的芽呢…就被人折断…我不带它回去的话,它会死的…”


“这…”


“奶娘~你看,它好小的,我可以塞进衣服里,不会被阿娘发现的!”他急急忙忙的说道,“只要奶娘不告诉阿娘,阿娘就不会发现的!”


“好吧好吧。”


奶妈终是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他的发。


谁让这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呢?


浩浩荡荡的马车开来又停下,从上面陆陆续续下来一大群人,三三两两的进了大宅。只有走在最后的孩子悄悄溜去了另一个地方。


“柳树柳树。”


孩童拿树枝掘了一个坑,然后把柳枝从衣服里取出来,小心翼翼地把它埋进了坑,填完土后满脸憧憬地看着它,“邻家大哥哥说,只要把你插进土里,你就可以长成好大一棵树呢!


“唔,我好怕热的…可是阿娘说院子里不可以种树,说是什么…院子是四方的,种树就变成‘困’了什么的…


“所以,你可要好好长呀。到时候夏天来了,我就来你这里呀。


“我不会白白乘凉,我会吹叶笛,到时候你借给我一片叶子,我就给你吹好多好听的曲子好不好?


“不过为什么你的枝干是紫色的呢?”


“六七——”


“啊呀,奶娘叫我了,我要走了。改天再来看你呀。”


孩童蹦蹦跳跳的离开了,进了挂着“伍府”的大宅。


门缓缓合上,挡住了一道复杂的视线。


伍家夫人这么注重风水是有原因的。


伍家是从外地来的,当时尚未在京城扎住根,急需安定之所,没有经过调查就买了一个离职员外的府邸。这一买不要紧,伍家接二连三遭遇不顺心的事,一找风水先生才知道,这里的地运很差。


常言道,“地运旺,居者得福;地运衰,居者势微。”这府邸周围的树木皆是向外生长,耗费了大量地气,所以导致了这府邸的主人气运日益衰败。


费了好大功夫改良风水后,伍夫人对风水可谓是敏感至极,什么事都要请风水先生看一下再干。


所以,伍六七理解她。


可这不代表他可以接受院子里没有一棵树!


夏天好热啊QAQ


京城的春天特别短,转眼就入了夏。就算在房间里放了特意运来的冰块,伍六七还是热得翻来覆去。


忽然,对着府邸前面的窗户一下子打开,从外面刮来阵阵的风,竟然比冰块还要凉上几分。


而窗台上,半蹲着一个少年。墨发赤眸,一身暗紫色的衣袍在风中猎猎作响。焦躁不安的幼童,他皱了皱眉,看一跃而下,将他对方抱住。


睡得迷迷糊糊的伍六七只感觉又一个散发着寒气的物体包裹住了自己,他一个激灵后发出一声喟叹,情不自禁地在上面蹭了蹭。


凉凉的,好舒服…


柒看着他满足的神情,情不自禁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他本是一缕孤魂,不想附身的柳枝被顽皮的孩童折断扔在了草丛里。缺少了水分和养分,柳枝大概就是枯死的结局,而他也将失去容身之处后魂飞魄散。


幸亏,有这个小小的孩子将柳枝捡了回去。


柒虽是开了五感,知道孩童的需求,到底能力有限,不可能在这么短一段时间里怕你柳枝长成大树为对方提供阴凉。


所幸,柳树属阴,阴即是凉,而他又是阴气最重的,只要控制好,他可以用这种方式报答孩童。


“再等等…(粤语)”


之后的两个夏天,虽然没有柳树,伍六七都过得很舒服,时不时还会梦见一个长得很像自己的少年站在柳树下对着他微笑。


后来,他到外地的私塾上学,直到五年后办伍家夫人的丧事之时才紧急赶了回来。


那天,雨下得很大,伍六七跪在一座新坟前,垂着头,静默不语。


这时,他感觉到头上的雨点少了些,抬头一看,顿时愣住。


那个梦中的少年就站在他的面前,手里是一把伞,浑身淋得透湿,却丝毫没察觉到似的,只是看着他。


“你…”


“我来了。(粤语)”


少年轻声道,“以后,我来陪你安然度过夏天。(粤语)”


“……”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谢谢…”


憋了一天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混合着雨水,打在少年暗紫色的衣衫上。


风雨之中,一株柳树枝繁叶茂,傲然挺立在这世间,仿佛要替谁遮去一切风雨。


评论(2)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