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生贺前传(下)

无比仓促注意 ooc注意


我这里是军队设定,所以比较原作台词做了一点改动,见谅


话说,200粉了,有人想点文吗?有的话我单独开个问题贴。没的话,就用这篇吧


以上

————

比起写小说,柒感觉自己更像是在写自传。


——他的小说里的男主,其实就是自己。


所以,哪怕那篇轰动一时的文被无数人评价甜到满口蛀牙,但里面不可避免的有消极成分。


毕竟…他写到这里的时候,心情很不好,甚至还落了泪。


连作者都是如此,更何况读者呢?


但是柒万万没想到,对方挑的就是这些部分中的一幕。


一个圣诞节,街上路过的圣诞老人给了柒一支拐杖形状的糖。


——他人生中第一颗糖。


尚且年幼的柒有些无措,把糖紧紧握在手里,睡觉也舍不得放开。


可他没想到,那天夜里,气温会突然回升。


醒来时,手中只剩下被黏黏甜甜的液体包裹住的一张红白条纹格子纸。


——糖化了。


手上很脏,不能直接舔,可用雪水洗过之后,糖就没有了。


最后,幼年柒一边哭着,一边用冰冷的雪蹭掉了手上混合着灰尘的糖汁。


从此,他再没有收到过一支一模一样的糖。


而这一幕在纸上就变成了一幅小短漫。


那颗糖在半夜化成了一颗小光球,从熟睡的男孩的掌心里偷偷溜出来,然后进入了他的梦里,送给男孩子一棵挂满了拐杖糖的圣诞树。


『Seven:不好意思啊千仞大大,其实本来想画现实中的树来着。但是那毕竟只是一颗糖,没有能力改变现实,所以就只能做到这种程度啦。>_<』


柒沉默了很久,打上一行字。


『千仞:不,你画的很好。』


是真的好。


因为那个夜晚,他的确做了这样的梦。


『Seven:那以后我可以经常给大大画图吗?好喜欢大大的文,好想给大大当画绑,大大收了我好不好? ( o̴̶̷᷄ ·̫ o̴̶̷̥᷅ )』


『千仞:可以。不过我有要求。』


『Seven:千仞大大请说! (ง •̀_•́)ง 』


『千仞:选一个真正甜的地方画。一天训练下来很累,不想看到有刀的插图。』


『Seven:遵命!』


柒在军队,地址不能外泄,所以只能接收电子版,因此洛的电脑上多了一个Seven的专属文件夹。


在一开始看到Seven配图的时候,洛的反应是惊艳以及感慨,到了后来,不知为什么,他总会望着电脑,若有所思。


然后,某天,他开了口。


“柒,他就像是另一个你。无论是名字,还是…他懂你的程度。”


“你说对了一半。(粤语)”


Seven懂他,这没错。


——懂他渴望的光明,懂他向往的美好,懂他希冀的的一切。


可是,Seven怎么会是另一个他?


Seven是绝对光明的存在,而他,不过是光明表象下苦苦挣扎的黑暗囚徒。


——不一样的。


不过说到底,Seven的到来,还是让柒的心情放松了许多。对方就像是一道屏障,为减少了他内心被来自外界的黑暗催化的可能性。


用一个词形容的话,Seven大概就是治愈向的吧。


柒开始执行任务了。


他自身本就拥有不俗的能力,再加上高科技天才洛及时提供的技术支持,柒的任务完成数量以及质量很快就甩了其他人很大一截。不知不觉间,他就登上了排行榜的首位,任由下方如何变化,自是岿然不动。


也有人不满他长期占据首位,提出挑战,但所谓的野心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都成了笑柄。


当然,那些决斗场上惨败的人绝对没想到,自己这丑还出到外面去了。


——他们战斗的过程,成了千仞更新的内容之一,被一群人吐槽。


柒哥表示:万物皆可小说。


只是让他有些烦心的是,Seven停更了。


那天,是一个像往常一样的任务。


任务内容也很普通——把一个人带出地下监狱。


简单解决了看守,柒见到了他的任务目标。


一个白衣女子。


她抬头的一瞬间,柒微微怔住。


女子长得算不上绝世,再加上各种划痕与伤口,容颜方面又打了个折扣。


关键是那双眼睛。


干净,清澈,仿佛世间任何黑暗都不能将它们侵染。


他忽然想到了Seven。


他大概就是拥有一双这样的眼睛。


不然,如何看到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


白正低着头揉手腕,不经意间一抬头,正看见那个把自己救出的陌生男人半蹲下来,盯着自己的眼睛,近乎执着。片刻之后,他起身,向着她伸出了手。


“走,我带你离开。(粤语)”


他的语气…有点温柔啊…错觉?


白垂下眸子,将手放了上去。


方一出地下监狱,柒便感觉到四周不一样的感觉。


——杀气。


他也不迟疑,架起白,以最快的速度向前冲去,尽可能地远离杀气源。


直到面前出现断崖。


柒停下来,转身,看向朝自己包围而来的人,之后愣住。


来的人都是他的手下败将,柒可以理解。毕竟这是一个单人任务,为了方便行动,他只带的东西并不多。可以说,想要除掉他的话,这是最好的机会。


让他想不清楚的是,为什么洛会在里面?


“柒,”许是看出了他的疑惑,洛主动迈步出来,语气严厉而沉痛,“你为什么一定要救这个女人?你这是跟整个军队为敌。你想清楚了吗?”


伴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上膛声齐齐响起,无数黑洞洞的枪口指向了柒。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一个目的是除掉他的陷阱罢了。


看了一眼洛,柒的唇角扬起一抹冷笑,一手把旁边的人揽到怀里,一手顺势从腰间抽出枪,看也不看就扣下了扳机,一颗子弹径直没入洛旁边一人的眉心,然后开口。


“我现在就要带她走,我看你们谁敢拦我。(粤语)”


不仅仅是出于一种抗争心理,更重要的是,他暂时不想让那个女人出事。


谁让她有那么一双眼睛。


柒这边正和一群人对峙,却没注意到,身旁看似虚弱的女子的袖子里,无声地滑下一把匕首。猝不及防,胸口处便被一道刺骨的凉意刺穿。他下意识地把身边的人推开,后退几步,然后就看见那双和拿枪指着他的人一样的眼睛。


原来…从始至终都是骗局。


人已经慢慢围了上来,柒按着胸口,手指指尖感觉到了一个圆润的物体。


他笑了,略带嘲讽的目光扫过一圈人。就在所有人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愣住时,修长的手指从衣服内测口袋里掏出什么,只一甩,无数小小的物体朝对面飞去。


“是微型炸弹!”


有眼尖的人喊了一声,然后,声音瞬间被淹没在巨大的轰鸣声中。


柒和他们隔了一段距离,但因为炸弹的数量太多,他还是不可避免地被爆炸的余波殃及,战力不稳之下,跌入了身后的深渊。


柒是被疼醒的。


一睁眼,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旁边坐着正将绷带收回去的洛。看到他醒来,对方动作顿了顿,叹了口气:“你呀,就不能不这么乱来吗?我给你放那么多炸弹在衣服口袋里,不是让你一下全丢出去完的好吧?”


“……”柒看着自己被包扎好的胸口,目光闪了又闪,终究定格成冷漠,“他们呢?(粤语)”


“托你的福,死伤过半。”洛无奈地扯了扯嘴角,“我怕他们发现这炸弹是我研制的,又拿我泄愤,所以就逃了。”


“嗯。”


然后,沉默。


“洛,(粤语)”最终,还是一向少言的柒先开了口,“我想好了。(粤语)


“我眼中的世界本来就是黑暗的,为什么要欺骗自己,欺骗别人?又为什么要压抑真实的自己?(粤语)


“我会继续写小说,但是,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写了。(粤语)


“这次,不强迫你看了。(粤语)”


“随便吧。”


洛没有反对。


因为他知道,回不去了。


从此,甜文写手“千仞”消失,转而,一个名为“千刃”的刀文写手横空出世。


柒从来不看评论区,所以,无论读者再怎么哀号,他也不为所动地将自己最真实的经历和眼中的世界不加润色地写下来。


那天,他收到了一条私信。


『Seven:千刃大大你好,那个,我很喜欢大大的文。虽然我是个甜系画手,但我还是冒昧地请问一下。我…可以当大大的画绑吗?』


柒觉得这个ID有些眼熟,但实在想不起来。


大概是过去看见过?


事实上,出自人保护自己的本能,以前的很多记忆都模糊了。


眼缘不错,他也就答应了。


随便,反正他写他的,对方画对方的,不干涉。


心里这么想着,柒却会不由自主地关注他。


——幸好如此,才没有错过他。


“七?(粤语)”


“嗯?怎么啦靓仔?”


“你不是说你想当兵的么?为什么没有去?(粤语)”


“额…我当时被一位阿婆碰瓷了,然后警察来把我带走说了好多话,结果就错过了。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了?”


“没什么,突然想到了。(粤语)”


柒坐在伍六七旁边,看着他在结束对话后就立刻把注意力回归手上的板绘,不由得笑了。


幸好你没去。否则,那里的黑暗,会毁了你。


他忽然很感谢那个碰瓷阿婆,若非是她,也许,他会失去这个天使画绑。


同时,也会失去最后见证这个世界美好的机会。





评论(1)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