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死而不得(4)

为了不让一群小可爱睡在我门口着凉,我来更新了。


虽然文烂到还不如让他们打地铺_(:з」∠)_


————


“原来我立flag的能力这么强吗…”


这是伍六七看着面前人时的想法。


家里的食材告罄,在鸡大保的催促下,他只得忍痛结束了自己的宅男生活,拿上钱,准备出了门。


然后,就被从楼上下来的某只靓仔堵住了去路。


为什么在楼上呢?


额…伍六七表示,人总要有点隐私权→_→


保密。


“靓仔,我求你了!”


在对方开口之前,伍六七先声夺人,一脸沉痛地开了口,“别再提让我杀了你的事了好不好?不然我会死的!”


“明明是你杀我,为什么你会死?(粤语)”


“你还说?!”天天这样自己都快被逼死了好吗?他连连后退,双手交叉挡在面前,“不许靠近!恶灵退散!霉运消失!”说罢转身就跑。


皮完就溜真刺激_(:з」∠)_


然后…他就被这个一看就来者不善的人给堵在了巷子里。


要问是怎么看出来的…哥们你能先把刀上的血擦擦不?看着好瘆人的QAQ


“就是你?”流看着瑟瑟发抖缩在墙角,连头上三撮毛都怂得耷拉下来的他,满脸嫌弃,“真弱。”


“……”对不起啊,我这个弱鸡碍着您的视线了_(:з」∠)_


“不过也好,杀着不费劲。”


“那啥…你认识柒吗?”


“你怎么知道?”对方的视线一冷,“他告诉你的?!”


“……”我只是进行了合理的猜测…谁让你们一开口都是杀人啊喂!


“果然…那个传说是真的,命中注定的…啧。”伍六七的沉默显然让流误会了,他皱了皱眉,手中的刀直接就劈了过来,“你不能留了!”


“等等…”伍六七一边闪躲一边露出欲哭无泪的表情,“你好歹把话说完整啊!还有你是怎么从前一句话跳到后面的结论的啊?根本就没有逻辑诶!数学老师看见你的证明题是不是都哭晕在厕所了?”


流:“……”好想堵住他的嘴怎么办?


“啧啧,都说反派死于话多。”两人上方忽然传来一个悠闲而慵懒的声音,“现在轮到正派,啊…居然成保命的了,果然有光环来着。”


“洛?”流看着坐在墙上的少年,微微皱眉,“就他这能耐,话多也保不住他的命。”


“他保得保不住这条命,不是你说了算了吗?”对方悠哉悠哉地晃着腿,“这小家伙的性格我还挺喜欢的,看在我的面子上,留他一命呗。”


“洛,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个人…唉!”他欲言又止,最终咬牙说出了下一句话,“他如果不死,死的人会更多!”


“所以,是不打算给我这个面子了么?”洛叹了口气,无奈的摊开一只手,“非要打一架不可咯?”


“你打得过我么?”


“啊啦,肉搏之类的我是不擅长啦。”他按住耳边的耳机,笑嘻嘻地开了口。几乎就在同时,巨大的轰鸣声自上空传来,“但是高科技战斗嘛…我可还没有找到对手哦。”


一直被遗忘的伍六七抬头看着头顶的直升战斗机,一脸懵逼。


这挂开得…他给满分。


于是,那个刚才还要杀了伍六七的反派炸成了一朵美丽的烟花。


还是死于话多¬_¬`



在直升机路过时,少年跳起来抓住上面放下来的绳梯,凭此落地后笑眯眯地凑上来。


“小家伙,你看,我救了你哦。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正好我也饿了,请吃个东西呗。”


伍六七:哥们你画风不太对啊。


话虽如此,但对方说的全是无法反驳的大实话,所以他决定请对方吃Q弹爽滑美味多汁香气扑鼻(以下省略五百个形容词)的——牛杂!


其实是因为没有钱(T_T)


“阿七!你买的菜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忘了!!!”


盛好一碗牛杂塞给某人后,伍六七边躲开飞过来的拖鞋,边留下一句“慢用”后夺门而去。


鸡大保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冷哼一声,刚抽了支雪茄准备点上,余光里就出现一双冷冷注视自己的眸子,吓得他手一抖,雪茄掉在地上,骨碌碌地滚了出去。鸡大保顺势跑出去,表面捡雪茄,实际躲目光。


感谢这支雪茄,让他逃过一劫。


鸡大保表示,我一定会好好把这支雪茄抽完,以表达他的感谢之情。


雪茄:我有一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哎呀,怎么突然不高兴了?”


“他让阿七走,不让他杀我。(粤语)”


对于这惊世骇俗的回答,洛早已经习惯了,咽下一块牛杂后挥了挥手里的叉子,“杀你这事暂时放放,现在的问题是,有人想杀那个小家伙诶。”


“为什么要杀阿七?(粤语)”柒不解地歪着头,“我死了有什么不好?(粤语)”


“啊,不是因为你。”洛把碗放到桌子上,“是为了和阿七一样,能杀了暗影之人的人。”


“我不明白。(粤语)”


“听说你现在是暗影的首席?”他边叹气边摇头,“那老头可不够意思啊,居然把这样一个烫手山芋扔给你了。亏你还是他亲生徒弟。”


“???”柒式懵逼脸,请自行脑补。


“柒,能消灭暗影的,究竟是什么呢?


“是光哦。”


洛笑嘻嘻地继续道,“像我们这样诞生于黑暗的人,哪有不被光吸引的道理?


“事实上,在很久之前,‘光’,其实是‘暗影’命定的恋人。


“但是,随着逐渐壮大与发展,暗影逐渐成了很多人的眼中钉。


“为了不留下软肋,当初的暗影首席就隐瞒了这一点,只留下‘光’能湮灭‘暗影’的信息。


“谁都不想自己的命被握在一个不知道底细的人的手里,所以,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很多暗影成员都没有深究,一心只想杀了自己的‘光’。”


“为什么要说‘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粤语)”柒很不解地问道,“现在不也是如此么?(粤语)”


“现在不一样啦。”洛似笑非笑地看过来,“不然,你以为我和白为什么会离开?”


“你是说…有人发现了隐藏的真相?(粤语)”


“没错。”


“可这和杀阿七有什么关系?(粤语)”


“谁让他是你这个暗影首席的‘光’呢?”他无奈摊了摊手,“原来的首席把他们坑得那么惨,但现在找不到人了,只能找你发泄一下啊。然而你又杀不死,所以那个小家伙就当了你的替罪羊咯。”


“…我觉得这不是原因。(粤语)”柒的语气微寒,“说真话。(粤语)”


“啊…被你发现了。”面前的人喝完牛杂汤后,畅快地吐了口气,方才继续,“不知道谁传出来的,暗影其实是中了诅咒,成员才不能与自己的爱人厮守一生的。


“而破除诅咒的方法,就是用首席的‘光’的血来祭奠先祖。


“因为首席是最浓重的‘暗影’,相对应的,他的‘光’也会是最好的。只有这样,方能凸显出诚意,让先祖显灵。”


“…扯淡。(粤语)”


“诶,看来那小家伙教了你不少东西。”


洛叹了口气,“你觉得扯淡,但是暗影的其他人就不这么认为了。宁肯信其有,不愿信其无,喂了自己的恋人,他们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好啦,真相就是这样。”


话音未落,柒腾地起身,向外走去。


“要保护好那个脱线的小家伙啊。”洛看着他的背影,笑嘻嘻的说,之后大喊一声,“老板,再来碗牛杂,这份付钱。”


“好嘞。”


鸡大保表示,他只是只卖牛杂的鸡,人类的事,他还是别管了→_→


















评论(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