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柒七】星际锁钥

柒七向√

星际机甲设定√

14000+√(因为不知道从哪里拆成连载所以一次发了【被打死】)

✨阅读前请熟悉以下设定✨

✨L器官:可让拥有者自由使用身体里的潜能

K器官:可为拥有者提供源源不断的修复能力

锁:L器官拥有者

钥匙:K器官拥有者✨

以及感谢影景同志一直不放弃我QAQ @影景三

以及一部分设定来源于阿静,而且这个人他还威胁我QAQ,必须艾特出来 @三月静

估计没人看【瘫】

以上

——————

  “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第七舰队返航,第七舰队返航,请各单位配合,做好降落准备。”

头顶传来阵阵轰鸣声,绚烂的蓝色火焰映亮了整片天空。排列成队的机甲缓缓落地,纵使上面都有或多或少的受损痕迹,那雄壮的气势也不曾被削减丝毫。

“任务完成,歼灭敌方机甲45架,我方机甲受损率97%一架,85%一架,82%一架,以上申请报废,其余受损率皆在60%以下,在可修复范围内。一人牺牲,三人重伤,轻伤二十五人。”

机械音没有一丝感情起伏,这让人心惊的数据在它那里也不过就是数据而已。

医疗兵问讯赶来,从机甲上领下一个又一个驾驶员,带着他们去接受进一步的检查。而最前面的那架,他们都很有默契地自动避开了。

暗紫色的机甲立于银河之下,周身笼罩着星辉撒下的银色,傲然,冰冷,凛冽。

军队里不成文的规定之一:若“千刃”号没有发出请求医疗支援的信号,任何人不得靠近。

偌大的空地很快便没了人,机甲舱门开启的声音打破了周围的寂静,但是却没有人从里面出来。

站在阴影处的人等了又等,呼吸渐渐从平和变得急促。见久久没有动静,他深吸了一口气,壮着胆子顺着机甲舱门爬入了机甲内部。

里面很大,但因为电源已经被切断,此刻一片漆黑。青年从口袋里摸出一只打火机,靠着那点微弱的光,摸索到驾驶座前,正要出声,就见一道黑影朝他的脖颈袭来。来人怔愣片刻,闪开的同时往旁边滚了半圈,在对方再度出手的前一秒出声。

“柒队,是我,伍六七。”

“…滚。(粤语)”

那道身影收回手,与此同时往旁边一闪,顿时消失在黑暗中,似乎连正面都不愿和他对上。

“啊呀,我这不是滚过了吗?”自动忽视这个字里包含的厌恶语气,伍六七对着面前的某人晃了晃手里拎着的医疗仪,“倒是你啊,柒队,一场战斗下来,不需要检查一下嘛?”

“不需要。(粤语)”

“我知道柒队很忙啦。”

黑暗里,甚至看不清对方在什么方位,但那声音里的拒人千里可是真真切切。他不着痕迹地咧了咧嘴,咽下涌到喉头的苦涩,声音仍是和刚才一样的笑意满满,“很快的啦,检查完我就消失,不会耽误柒队什么时间的。”

“三秒钟内,离…(粤语)”

“诶?”虽然那人极其迅速的闭了嘴,但是伍六七还是捕捉到了那转瞬即逝的软糯声音。他皱了皱眉,直接奔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伸手一捞,不出所料地捞到一只软绵绵的团子。

“柒队,早说过让你少使用些L器官的力量,你怎么就是不听呢?估计连检测器发出警报你也没管吧?”一手按住拼命想从自己怀里挣脱的某只,他敛了眸子里的阴霾,面上笑得开心,“不过,您也不想被别人看到您这样吧?我之前的建议还有效哦,考虑一下吗?”

“你…(粤语)”那奶声奶气的声音戛然而止,随后手上传来一阵刺痛。

“啧,柒队,你这一口下去,估计得见血了吧。”伍六七“嘶”了一声,也有点恼了,一把扯开拉链,把对方的头扣到自己胸口,然后用外套把他抱住,“这里是B级防弹甲,要咬一下试试不?”

“……”一阵沉默。

伍六七终于如愿以偿,把人带回了住处。

扫了一眼手上的牙印,又看了眼床上回来后就把自己藏进被子里的某人,他叹了口气,估摸着对方状态应该还不错,就准备先给自己处理一下伤口。

“你去干什么?(粤语)”

“柒队,你从太空回来和异族战斗可没有消毒哦。”伍六七把万用杀菌纱布的一端叼在嘴里,一边把另一端往手上缠,一边含糊不清地应道,“万一有什么病毒之类的呢?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你嫌弃我?(粤语)”柒皱起眉,一瞬间忘了自己现在的身体状态,被子一丢,眯眼看着眼前的人。

“是嫌弃和您对战的异族。”把纱布打了个结后,少年用牙齿把多余的部分撕掉,然后出言纠正道,脸上是一贯的笑容,“我对您的敬佩之情那可是如长江滚滚而来,怎么可能嫌弃您呢?”

“我不许你嫌弃我。(粤语)”

“哦。柒队,其实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嗯?”

“您现在的智商有十岁不?”

“……”看着对方摆出那么一副正经的模样,却来了这么一句欠扁的话,柒只恨武器千刃没在身边,不然分分钟赐他个刀片旋风!

此刻的柒某人没发觉,自己的确智商堪忧→_→

“好好好,我马上就滚。”

嘴上虽然应着,但伍六七却是一手把柒团子拎到怀里按住,直接把光脑与对方腕上的手环式身体检测仪连接到一起,之后,不等着反应过来的某人发作,他盯着面前光屏上的数据,微微皱眉,“还好只超出一次阙值,修整一下应该可以很快恢复。不过…柒队,『钥匙』还没有找到吗?您的情况可是不容乐观啊。”

“我不需要。(粤语)”

“柒队!”他的声音里不自觉带上了一丝冷意,“不需要『钥匙』,就不要随便使用L器官。除非您急着退役,然后住进实验室。”

“你也考虑清楚你的身份。你没资格对我指手画脚。(粤语)”

“…我一直很清楚我的身份。不需要您的提醒。”伍六七眸子里最后一点残留的温度也散开来,他冷着脸合上手里的光脑,起身,“您的情况我已经上报,上边会给您制定好合适的恢复计划。就不打扰了。”

听着休息舱门闭合的声音,柒垂下眸子,看着一旁还没来得及合上放回原处的医疗箱,张了张嘴,终是又闭上了,之后倒回床上,抱住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团,缩进了被子里。

回到了自己的住处,伍六七背靠着房门坐下,紧紧抱住膝盖,埋进其中的脸上是带泪的苦涩笑容。

他的身份啊…就是一个小偷。

彻头彻尾的、卑劣的小偷。

伍六七不记得自己真正的来处,就记得在七岁之前,他一直都是待在孤儿院里的。而七岁之后,他就住进了柒的家里。

柒的父母对他很好,就像是对待亲生孩子一样。刚开始,伍六七还以为是因为自己这张脸和柒相似才受到了这样的优待,可是很快他就发现,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他的性格比较讨喜,柒在这个家中居然是处于被冷落的尴尬情况。甚至有一次,他无意中听到了养父母在感慨『如果我们的儿子是阿七就好了』。

而当时,柒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站着。

伍六七永远都忘不了对方那时的眼神,如果目光可以实质化,他早就被杀个千百遍了。

事实已经很明显了。他的到来,分去…不,甚至可以说夺去了本来是属于柒的、父母的宠爱。

他怎么可能不恨自己呢…

可是…为什么这恨…不是从一开始就有的呢…

伍六七还记得自己刚来时,柒虽然没有任何表示,但在发现自己盯着游戏舱发呆时,还是冷着脸丢了一个游戏头盔过来。

后来也是。饭桌上,如果两人都爱吃的牛杂剩下的不多,一定会是柒先放下筷子;家里的机器人被伍六七不慎弄坏时,柒当时就出门买了一台新的回来,后来他才知道那用了对方所有的零花钱;而机甲兵测试结束后,没通过的伍六七一个人躲在房间里默默哭时,也是柒推门而入,把一包纸巾塞了过来,然后沉默着陪了他一个晚上。

伍六七不止一次地后悔,为什么要让柒听到那些,为什么…他就这么不知足,有了『父母』的宠爱,但还是想要那个人的目光也停留在自己身上?

后来,柒去了军队。他的身体构造与基因注定了他的飞黄腾达,却也为他的生存埋下了一颗剩余时间未知的定时炸弹。

——L器官的拥有者,最后的结局,要么是自我了结,要么成为一只小白鼠。

所以,柒才会分外在意眼下还拥有的时光吧…

所以…自己的存在,引起他的讨厌…是必然的吧…

想到这个,他抬起湿乎乎的脸,用手用力抹了抹,很长时间后才站起身来,强打起精神冲了个澡,躺到床上后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这才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一夜无梦。

然而,睡得太死也不完全是好事。因为伍六七第二天醒来时发现,自己连房间里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都不知道。察觉到他惊诧的目光,对方笑眯眯地合上手里的书,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在询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前,不如先看看你的光脑?”

“…啊?”伍六七懵逼脸,赶紧把昨晚被自己无意识踹下床去的悲惨光脑捞过来,一打开顿时被吓了一跳,然后苦着脸看向依然笑眯眯的某人,“我现在给柒队回消息还来得及吗…”

“我都来了,你说来得及不?”面前的青年伸了个懒腰,站起身,“不过无所谓了,反正也迟到了,不如收拾一下,过会儿我带你去个地方。”

“去…去哪儿?”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我还能卖了你不成?”他戒备的表情把对方逗得哈哈大笑,“要不要我给柒发个邮件请示一下?”

“…还是算了吧…柒队他军务繁忙,我就不打扰了。”伍六七讪笑着挠挠后脑勺,摆了摆手,“那…那就麻烦你还要再等我一会儿了。”

“跟我还客气什么,快去吧。”

半个小时后,墨蓝色的飞行器停在了一栋白色建筑物前。

“洛,这是哪里啊?”

“进去不就知道了?”

看着对方跳下车,很娴熟地刷卡进去,伍六七打量了一番周围的环境。明明外面阳光明媚,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里仿佛有种与生俱来的抵触,就是感觉阴冷而诡异。直到前方远远地传来洛的催促声,念着有人一起估计也出不了什么事,他咽了咽唾沫,快步跟了上去。

这里很像是医院,但又不完全像。至少医院里弥漫的是消毒水的气息,而这里却好像是来自于蛇吞吐信子时滴下的粘液,冰冷而粘腻,包裹上来时让伍六七狠狠地打了一个冷颤。

长廊的尽头是一道门,挂在上面的门锁被厚厚的铁锈完全包裹,留下了浓重的岁月痕迹。推开来,只见那是一个偌大的房间,里面摆着几个柱形容器,多多少少都有破损。附近的地面上隐隐有液体干涸的痕迹,光是看到就足以推断出它原来的粘稠与滑腻。

——幸亏不是红色。

不由自主后退一步的伍六七如是想道。

“啧啧啧,真够狠的。”洛发出一声不明意义的感慨之后找了一个残破的椅子坐下,从随身空间里取出一台微型本,修长的手指迅速在键盘上敲击着,然后“啪”的一声敲下回车键,把屏幕亮了出来,“喏,这是它以前的样子。”

伍六七只看了一眼,忽然庆幸这是隔着屏幕,而且自己早上没有来得及吃东西,不然此时一定大吐狂吐。但尽管如此,他还是恶心得不行,跑到一边连连干呕。

似乎是很久之前的录像,画面有些模糊,不时晃动一下,但依然可以看出来那些柱形容器。当时的它们装满了绿色的半透明液体,应该是营养液,因为还有氧气管。不时有气泡升起,然后在液面顶端破碎。浸泡在里面的是一个个人形生物,或是少了手臂,或是少了大腿的,又或者腹部被破开,露出空空的、只有血肉的内里。若单是这样也就算了,问题是这些人长了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

——与他和柒一模一样的,脸。

“这是…什么…”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

“别急,我慢慢和你解释。唔…看了一下日期,可以追溯到十年前。”洛晃着头,一副说书的模样,但说的内容并不和评书一样令人舒适,“战区里每个孩子到九岁时都要检查身体,柒也不例外。嗯…也就是那天,他被确定为『锁』的身份。

“锁的命运不用我多说。因为身体条件,他的父母此生只能拥有一个孩子。为了保住自己的孩子,他们制定了一个计划,我们姑且称之为,『AK』计划。”

“K是key,那A是…A…A…”一个念头的忽然出现,让伍六七的脸色顿时变得惨白,那个平日里很轻松就能出口的单词在舌尖上绕了好几个来回才说了出来,“Artificial…”

“对,人造钥匙。”洛把手臂支在椅子扶手上,撑着头,继续慢悠悠地说道,“啧啧,真是够胆大的哦,明明知道克隆不会被社会认可的,还要顶风作案。不过这年头有钱有权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啦。

“但是嘛,大概是柒的基因太独特了些,明明克隆技术也算成熟,但是只有一个试验品是成功的。说来也巧,它的编号正好是567号,就干脆用它给克隆体命名了。”

“…这样吗…可这是一个克隆的身体,对柒又有什么用呢?”

“还记得那些失败品吗?”他说着又调出一份记录,“别看现在这样,当时它们可没有被销毁呢。”

“啊?为什么?失败品还留着干嘛?浪费资源哦。”

“…你的重点错了吧啊喂。”洛送了他一个白眼,接着解释道,“要知道,这些实验体对柒来说是克隆体,对你来说可不是哦。也就是说,它们身体里的器官,可以给你这个身体用。唔…可以理解为有备无患。”

“……”

“而后来毁了的原因嘛…因为一个发现。”他说着晃了晃手里的微型本,转手递过去,“也就是,克隆体和正常人体的区别。”

“?”

“比如说,明明体内同时存在着K器官和L器官,但是一般的手段却只能检测出K器官。”

“你…你是说…我?”

“Bingo!”他点点头,然后一摊手,“不过也不能怪传统的检查方式。谁能想到那两个器官居然可以共存呢?

“OK,继续之前的发现说明。在你的身体里,K器官和L器官虽然达到了平衡状态,但里面的细胞还是会消亡,就是速度慢了些。同时,两边能力都有一定的削弱。比如现在我捅你一刀,你肚子上的伤口很快就能好,但被刺伤的脏器就修复得非常慢了。至于L器官那边…暂时无法预测。”

“……”听起来怎么感觉有些鸡肋?伍六七表示自己很懵逼,“话说你怎么会知道这些?这事我自己都不知道好吗?”

“你要是知道的话,早几百年被拖去解剖了,还能在这里活蹦乱跳的?”对方略带鄙视地看了他一眼,“至于我怎么知道的…唔…是因为当时某个爱搞事的家伙觉得不对劲,于是用非常规手段又检查了一遍,出了结果后告诉我的。”

伍六七:“…你确定那个搞事的人不是你?”

“这次可真不是。我那时候才十岁左右,还没能力干这个。”对方摆了摆手,一脸“与我无关”的表情,“总之,知道这个的人没几个,柒也不在其中,嗯…只是大概不在。”

“等一下…柒队为什么会不知道这件事?不是他让你来找我的吗?”

“嗯?我什么时候说过了?”

“……”好像真没有,“那么,把你刚才的话总结一下。我其实就是一个为柒准备的容器,对吗?”

“可以这么说咯。”洛握住他的手把他拉了起来,然后又拍了拍他的肩膀,“阿七,真相你也知道了。作为一个已经有独立思维的个体,你有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我可以帮你,不过最多给你提供一些小玩意。要知道,那帮老顽固对我意见可大着呢。”

“是你自己作。”伍六七在片刻的怔愣后抽回手,手随意地往裤子兜里一插,似笑非笑地看过去,“不好好当你的军事参谋,还直接把L器官摘了和辞职书一起寄给了议会。那些老家伙都上了年纪,也不怕把他们吓出个好歹来,直接送你一张全国通缉令哦。”

“他们要是那么容易就被吓到,这个议员也别当了。”洛撇了撇嘴,“先别顾着调侃我了。赶紧说,想好了吗?”

“嗯…想好了。”伍六七的神色晦暗不明,但语气坚定,“洛,我需要你帮我找一些东西来。”

“没问题。”

十分钟后,玄武战区总基地。

守卫的士兵一看来人,自觉行礼后退到一边。他虽然不认识伍六七,但对于名声传遍整个战区的洛可谓是无比熟悉,生怕这位根本搞不懂脑回路的主一言不合又搞事。

结果他没搞事,那个和柒神似的少年却将一支虚弱试剂和一把光子枪全招待给了他们长官。

“我不想杀人,只是需要一艘飞船和足够的能源。”伍六七扫了一眼周围准备动手的士兵,一把将身上的外套扯下丢到一边,然后把手按在腰间炸药的引线上,“我胆子很小的,你们可别突然吓我。万一手抖就不好了。”

众士兵:你要是胆子小这世界上就没胆大的人了OK?

但自家动都动不了的长官还在他手里,几番权衡之下,他们还是妥协了,一边在心里比着中指一边不情不愿地去调度飞船。

“柒队,对不起…”这期间还需要一点时间,人都走了,空气一时出现了尴尬的平静。伍六七错开目光,似是不敢去看柒的脸上是什么表情,“我也只是…想活下去…”

“我知道。(粤语)”

“柒队…”

正在这时,外面传来飞船已经准备好的消息。伍六七咽下到了嘴边的话语,保持着举枪与钳制的姿势,一步步地移动到门口,然后猛地把人一推,转身就跑。一直观察着他动静的士兵们一部分赶紧去把柒接过来安置到椅子上去,另一部分齐齐举起手里的枪射击,但终究是晚了一步,对方已然逃出了子弹的攻击范围。

“够了。(粤语)”柒举起手,示意准备追击的队员们停下,闭上眼睛,“你们都回去。今天的事不允许外传。(粤语)”

得了命令的士兵们陆陆续续地离开,而一开始就站在角落里的人也走了出来,嘴里还自顾自地哼着歌。

“你怎么没走?(粤语)”

“走了一会儿还得被你叫回来,何必费那个事呢?”洛一路走到控制台,轻车熟路地开始操作,“知道你放心不下六七啦。不过这里的权限锁有点麻烦,稍等一下哦。”

柒面无表情地站在他身后,目光始终不离液晶屏幕。在图像在上面显示出来的一刹那,他难以控制地向前迈了几步,尽管缩短的那段距离会让他不得不仰着头去看屏幕。片刻后,柒低下头,揉了揉脖颈,扭头看向一旁笑眯眯的某人,“这次也有你的参与,对么?(粤语)”

“啊,我只是提供了一些小道具。主意可是他自己的呢。”

“……”他没再说话,只是继续看着自动驾驶下靠在椅子上小睡着的青年,然后抬起手,轻轻抚上对方的脸,眼里难得带了些温柔。

忽然,如同被无形的丝线突然扯住般,飞船僵硬地在空中停留了一瞬,然后迅速转弯,竟是朝着来时的方向行驶过去。

这是…人为设定的自动返航?

还不等柒反应过来,监控里蓦然亮起刺目的红光,尖锐的警报声把座位上的青年猛地惊醒。随即,他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星盗…”

对方颤抖着吐出的两个字让柒的心顿时提了起来,他强迫自己平静下来,抓起控制台上的对讲机,沉声道,“星区坐标(235,65)出现星盗飞船三艘,其中有一艘攻击舰,对我方有一定威胁,请最近的军队前往剿灭。(粤语)”

“收到。”

放下对讲机的一刹那,震耳的爆炸声轰然炸开,柒看过去时,屏幕上被火海渐渐吞噬的残破船舱一闪而过,随后只剩下无尽的黑暗。

这是一艘民航飞船,准备它的人显然不打算让乘坐的人离开这个战区所在的星系,所以配置只适合日常级别的近程星级旅游,连保护罩的等级都是最低级的,遭受爆炸的结局只有一个…

想到这个,这个仿佛铁打的男人身体不堪重负般晃了一晃,随即,他用力闭了闭眼,再次挺直了脊背,在洛复杂的目光注视下快步走出总指挥室,直接登录“千刃”,设好坐标后把动力系统开到最大。

快些!再快些!也许还能…也许还有一丝生机…

安慰式的欺骗自己只能带来被侥幸无限美化的未来,正因如此,当被现实戳破假象的一刹那,带来的打击才更为致命。

星盗已经被制服,但那个青年却和他乘坐的飞船一起永远的消失了。而大规模的交战产生的巨大冲击波,也把它们剩下的痕迹一并无情的抹去。

那么…为什么抹消他存在的人还不消失?

星盗头子正被五花大绑着往眼前的飞船上押去,却忽然被一阵恐怖的压力生生按跪到了地上,随即四肢传来被撕裂一般的疼痛。他强忍着抬起头,然后看到一个黑发的男人。对方只是站在那里,仿佛什么也没有做,但是他冰冷的眼眸以及修长手腕上疯狂闪烁的红光让他一瞬间确定了自己此时的状态全是拜这人所赐。

星盗头子自是痛苦无比,但是柒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的头传来一阵阵频率和检测器警报红光一致的疼痛,喉管仿佛被一双手残暴地蹂躏着,血腥味混合着疼痛,让他的意识开始模糊。

“快停下!”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他从失控的边缘拉了回来,立刻终止作用在那人身上的能力,但尽管如此,对方四肢与身体的连接处还是出现了分离的迹象,鲜血淋漓。这下子,在场的人眼神都复杂起来。

柒,L器官拥有者,能控制物体重组或分离,力量消耗程度依作用个体复杂程度。

【锁】们被检测出资质后,会由政府统一配备观测器,用来随时检测L器官对身体的透支度,超过某个阙值就会发出警告。一般而言,这个观测器都是项圈,以显示政府对【锁】们的掌控以及【锁】对政府的服从。

  

但是柒的观测器却是少有的手环。据说,这是因为当时政府人员想要强制给这个坚定拒绝的少年戴上项圈时,对方保持着睥睨众生的姿态,只一挥手,就让这强度极高的金属连同他们身上的配枪一同化作碎片。

从此,再无人敢以任何方式束缚这骄傲的少年。

  

此时此刻,这些人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他有这个资本,选择自己被如何对待。

柒不知道其他人对自己的议论,不过就算知道,他也无暇把多余的精力分过去。之前的冲动虽没有造成什么无法挽回的后果,但还是不可避免地伤害了他的身体。一口血直接涌到了他的喉头,但因为有这么多人看着,也只能被生生咽回去。

  

——就像失去青年的苦楚,也只能由他一个人默默忍受。

柒久违地回到了许久都不曾光顾过的家,他的父母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今天的新闻报道,见他回来都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阿柒…”

“我没事。(粤语)”柒想也没想地打断了他们,“我已经向上级请示,准备前往第七区,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回来了,你们照顾好自己。(粤语)”说着,他头也不回地往楼上走去。

明明是和平时差不多的交代,但在这一刻,那对已经有些年迈的夫妻却是泪流满面。

第七区,战区前线之一,主要防御目标,星盗。

他们已经永远失去了一个孩子,而留下的那个孩子,也几乎失控与崩溃。  

这,可是对他们当初私自决定两个孩子人生的惩罚?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却也很漫长。

柒不知道自己杀了多少星盗,也没数过多少飞船在他的手上被粉碎,甚至于作战时会突然恍惚,疑惑自己在什么地方,又在干什么,等回过神来再进行又一轮的攻击。绝对的暴力,绝对的武力碾压,没有谋略,没有策划,就是他的战斗方式。

  

  

这样的方式固然简单粗暴,但是对付这些星盗还是绰绰有余的。就这么一直打下去,最终杀红了眼的玄武战区战士们居然把敌方逼退到了他们的大本营。

  

星盗首领是个——也许这个词不太合适,但除了它之外众人实在想不到更合适的词了——风骚的红发男人,夸张的发型让人十分好奇他每天要用多少摩丝来护理定型,还总是里面不穿衣服,直接大大咧咧地把外套罩在外面。不过,那身体看着瘦削,却有一道刀疤划过整个胸膛,看着倒也有那么一点凶残的感觉。 

    

“没想到玄武战区这么快就能打到这里。”那个叫杰克的男人冷笑一声,无比骚包地撩了一下头发,然后抽出腰间的佩刀,“拜你们所赐,我这边的弟兄有不少都脑袋搬家了,我一人做事一人当,也别互相丢炮弹了,不如双方的头领来场肉搏战,以其中一方的胜利结束所有的战斗,如何?”

柒因为“结束”这两个字恍惚了一瞬,等回过神来,他抬手挥退身边的部下,跳下机甲后把它收好,手中的长刀直直对上了面前的人。

“好,我奉陪。(粤语)”

杰克在他话音落下的一刹那已然俯身冲了过来,直接朝着他的要害攻了过来。柒侧身躲开,一手按住兜帽,一手仿佛杂耍一样在刀转了半圈以后接住,顺势翻转刀刃,玩了一手借力打力,反而是把进攻的男人逼到不得不提剑格挡,遂转握为提,直刺心窝。

“叮——”

杰克在紧急关头猛地一弯身体,把刀挡在头上,之后用力将头顶的另一把刀挥开,趁对手发动下一次攻击前手撑住地,一个后空翻与对方拉开距离,这才直起身体,调整起呼吸来。

“你的攻击动作有些熟悉啊。”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胸口的刀疤,不由得想起自己之前付出在生死线上走了一遭的代价后换来的那场战斗。

——足够险恶,却又是绝对的酣畅淋漓。

不过…那人是典型的技巧型,而且在绝对的实力优势下还留了他一命。单是这一点,就与眼前这个下手皆是杀招的人完全不同。

“靠!”杰克忽然就怒了,一通语言不明但能感觉到那绝对是在口吐芬芳的话语乌拉乌拉说了一大堆,然后反应过来一般迅速切换成了星际通用语言,“你告诉我,你有没有同门师兄弟?!”

“嗯?”不知道他为何这样发问的柒愣了愣,反应过来后摇了摇头,眸子有些黯然,“只有过一个弟弟。(粤语)”

可惜,已经死了。

后半句话他没有说,因为单是前面那句里面的“过”字说出口来,就费了他许多的气力。下一刻,整个胸腔空荡荡的,被沉重的心跳声振的生疼。

尽管柒迅速把心情调整了过来,但失神的这片刻时间,就足以给对手卖个破绽。等他反应过来,对方的攻击已经到了眼前。这次躲开得颇为狼狈,过大幅度的动作让他的兜帽滑落下来。

那一刻,世界突然安静,连短暂占据了上风的杰克都忘了攻击。

倒也不是对方的长相有多么吸引人眼球,只是…尽管记忆中的那个人始终带着感受不到一点恶意的痞气笑容,但于他而言,绝对是梦魇一般的存在。

“你的那个兄弟,他现在在哪儿?”

“他…(粤语)”

“哟吼,是在叫我吗?”

柒还正在纠结要不要说出那两个足以撕裂他心脏的字,头顶忽然传来一道尾音染着飞扬的声音,带了些许港普,听起来分外熟悉,亲切得让他一下子红了眼圈。

  

“诶,我记得你上次说不会再继续当星盗了,原来是在骗我啊?”

空中不知何时停了一排机甲,为首的银白色机甲披着星光落下,着陆的一刹,说话的青年也顺势跳了出来,轻巧地落在地上,指尖晃着一把剪刀,笑眯眯地看向红发男人,“看样子是我收拾得还不够啊。”

“你…你们…”

“这我原队长。”他一把搂住想说什么却迟迟开不了口的柒的脖子,“也是和我出自同一血脉的兄长,有意见吗?”

“……”

柒说不出自己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受,仿佛冰冷的心脏被一双手温柔的捧起后放入了温水中,被久违的温暖包裹起来。

但这水中同时也加了添加剂,苦苦的,还带着点酸涩,虽然不至于完全侵入心脏,但是仍有那么一丝味道找到缝隙挤了进去,带来的感觉很淡,却无法忽视。

“阿七…(粤语)”

“先把眼前这位不在邀请名单上的客人请走再进行我们之间的谈话。”眼前的青年依然满口不正经,但柒能感觉到,就他哪里已经有些不一样了,“请问,是我们请你走,还是我们把你送走?放心,包邮的哦。”

“你TM…”这下杰克彻底暴走了,“欺负人也要有个限度!这是劳资的大本营!你还让我走到哪去?!黑洞吗?”

“…也是哦。不过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伍六七想了想,一把也将杰克拉过来,转过身,背对着这边摆了摆手,“大家接着打,我找你们队长有点事。”

然后他就走了。

他就走了。

就走了。

走了。

了。

众星盗&众士兵:谁能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接着打是几个意思?

因为无法理解,所以大家都是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而伍六七带来的那帮人直接落地,以各种匪夷所思的随意姿势坐下来,见所有人都盯着他们,一脸疑惑的回过去:“你们看我们干什么?打呀?我们都准备好了。”说着人手装备上一包瓜子或者爆米花。

除他们外的所有人: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打了一天仗,众人都累得要死,饥肠辘辘那是必须的。看着对面嘎嘣嘎嘣地吃的那么香,然后还一直盯着自己这边下饭,他们哪还能忍,赌气般也去拿出自己这边的食物,毫不客气地开动。原本是各吃各的,直到后来零食都吃完了,改吃正餐。因为来自不同地域,所以另外两方的异域美食对其中任何一方都很有吸引力。也不知是谁起了个头,场面突然就混乱了,到了后来就演变成了三方不分你我地坐到一起,然后互相分享食物的局面。

当然,已经进了飞船的三人不知道外面是这样的情况。被几乎一路架进去的柒还没从懵逼的状态回过神来,一听可乐就被递了过来。

“柒队,来点儿?”

“你也太没格调了。”杰克看着四周怎么舒服怎么来的装潢,一脸嫌弃,“就不会准备点红酒什么的?”

“你是星际警察吗?管的好宽哦。”伍六七说着把另一罐可乐连同一个高脚杯丢了过来,“红酒没有,将就一下吧,反正颜色也差不多。”

“……”可是逼格差多了好吗?杰克这边疯狂腹诽,抬手接住对方丢过来的东西,结果一个没留神,玻璃杯就从他手里滑脱了出去。

得,唯一一个高格调的东西也没了。

“呼哈,爽哦。”一口气把可乐喝光后,伍六七随手把易拉罐捏成铁片扔进垃圾桶,打了个饱嗝后懒懒的半靠到椅背上,“我这里有件让大家都爽上天的事,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嘞?”

“怎么,难不成是找了个极品,想一起玩点刺激的?”

“滚滚滚,谁和你一样脑子里都是废料啊,劳资至今单身呢。”他对着杰克比了个国际通用手势后从光脑里调出一份星际势力投影图,“目前,本星系可以说是三足鼎立的局面,三大主要势力分别是玄武战区,暗影战区,还有星盗。虽然三方实力皆是不俗,但由于彼此防备,缺乏技术交流以及通力合作,导致整个星系无法进一步发展,几百年都处于停滞状态。”

柒隐隐猜到了些什么,他放下手里只喝了一口的可乐,仔细查看了一番对方传过来的数据,微皱起眉。

“确实。”同样把那份资料看完的杰克若有所思般点点头,忽然笑了,“你小子不会是想搞事吧?”

“没错,我就是要搞事!我要让三个势力联合起来!”伍六七微昂起头,眸子里闪着自信的光芒,“看,玄武战区擅长科学研究,同时战斗力优先,但因为一直秉持防守为主的政策,资源有限,资金有限,对科研不利。

“星盗的优势是足够灵活,可以穿梭在各个星系,奈何打打劫欺负一下弱小还行,但是碰上正规军就没辙了,毕竟存在着绝对的武力压制。”

杰克:“……”虽然知道他说的是事实但还是好气啊。

“最后是暗影战区。哈,其实说战区倒不如说是个贸易区,因为它的特色就是星际贸易。但是,受现实条件影响,它的贸易范围十分有限。”

“…你想让我们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粤语)”虽然用的是问句,但柒的语气已经十分肯定了。

“Bingo!”伍六七打了个响指,“总结一下,星盗能为暗影战区拓宽经商通道,暗影战区可以为玄武战区提供资金和资源,而两个战区反过来又可以为星盗提供安全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你画的这张大饼确实很诱人。但是,这其中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杰克看了半天还是下不去口,索性把可乐罐扔到一边,“暗影战区那边,谁去商量?”

“商量什么?我同意就行了啊。”收到两人疑惑的眼神,某人一脸懵逼地挠挠头,“诶,我没说过我是暗影战区的司令吗?”

你没有!

还是柒率先从巨大的震惊里回过神,一把握住面前人的手,“阿七,你离开的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粤语)”

“啊,就是发生了点小意外。”伍六七继续挠头,很为难的模样,“该怎么和你们说呢?”

忽然,他眼前一亮,抬起空的那只手,对着地面伸了出去。也不见他有其他的动作,但之前被打碎的杯子碎片却浮至空中,然后有一只无形的手,迅速将这副『拼图』拼了起来。

杯子下落的时候,杰克伸手接住了它,看了很久,也没有在杯壁上见到一丝破损的痕迹。

“啊,本来不伸手也可以的,但把距离拉近些的话消耗的力量会少些。”青年说着笑眯眯地擦了擦鼻子,“我外出时被另一伙星盗袭击,情急之下激发了这个能力。别看它日常用途不大,但如果当时没它,我估计就没命了。”

柒听得心头微疼,手上的力度不禁大了些。

“安啦安啦,我这不是没事吗?”伍六七安抚般拍了拍他的手,“不过这个对精神力消耗还是挺大的。我当时勉强把备用的小型逃生飞船重组后直接累得睡了过去,结果一醒来发现飞船坠毁在一个陌生的星球上,身边还围了一大群人。

“我看着飞船下面好像有血,周边还有军队,知道可能是不小心把人家什么重要人物撞死了,所以也没反抗,任由一群穿着军服的人把我带走。

“结果…我只猜对了一半。”他说到这里露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被撞得连他亲妈都不认识那位确实身份挺高,也就是暗影战区的总司令司令,但这人不作为而且还剥削人民,不得民心。不少看不惯他的人正准备趁他今天便衣出行时动手的,结果我就来了…”

“……”这是柒。

“……”这是杰克。

“不过现在看来还不错,至少能代表一方势力来谈判了不是?”伍六七被盯得很不好意思,赶紧岔开话题,“所以两位考虑得如何了?”

“我倒是无所谓,因为之前也有合作的想法来的。”杰克把可乐倒进高脚杯里,别别扭扭地喝了一口,感觉不坏也就没再吐槽什么,“但是那边议会权力太大,偏偏对我们又有成见,不然也不至于如今还在和我们打。”说着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柒。

“没事,你这边同意就没问题了。玄武战区那边嘛…嘿嘿。”伍六七俯身在柒耳边说了什么,然后看着那猛地一亮的眸子微笑着搂住他的脖子,“那柒队,那边就拜托你咯。”

“你学坏了。(粤语)”

“不学坏怎么办呢?不然我在刚接手这个位子时就会被不服气我的人吃得渣子都不剩诶。”他咧了咧嘴,又不知想到了什么,眸子微微闪了一下,“柒队…我想知道,我对你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是兄弟,还是…容…”

“等谈判结束后,我会给你一个最确切的答案。(粤语)”柒抢先打断了对方,随后一把抱住了他,拼尽全力才让自己没有失态,“我需要准备一些东西。(粤语)”

“…好。”还有什么不懂的?伍六七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笑弯了眼睛,假装自己没听出他声音中压抑的成分,回抱过去后松开来,“需要多久?”

“不超过三个月。(粤语)”再直起身体时,柒还是那个人人敬畏的冷冽战神,“等我。(粤语)”说完深深地看了面前的人一眼,转身离开。

另外两方暂时不提,总之,柒一回去,就直接把远在另一个星球旅游散心的洛叫了回来。

“洛,我记得你说过,如果战区的司令是我,你会很乐意待在议会。(粤语)”

“…哈?”洛错愕地眨眨眼,努力回想一番终于把这句其实是玩笑性质的话从久远的记忆里扒了出来,“对,可我只是说…”

“回去做准备。(粤语)”不等剩下的那个“说”字出口,面前的男人已经穿戴好了一身笔挺的军装,离开前保持着手压帽檐的姿势回头看了他一眼,“最多一个月。(粤语)”

“…我丢!柒你个混蛋!”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洛直接炸毛,“说好的对权力不感兴趣呢!!!!”

“相信我,你不会亏的。(粤语)”

几个月后,洛回想起他们的这次对话时,只恨自己一台光脑直接就砸过去了。

去他喵的不亏!你赔劳资的假期!而且撇开战区不谈,不亏的就你一个吧?!感情把我叫来就是为了拖住这群老顽固好让你去谈恋爱的是吧?!

但他根本不知道会有什么发展,眼睁睁地看着柒以雷霆手段拿下了战区总司令的位置,然后在任职时直接高调地把自己安插进了议会,之后就是大刀阔斧的改革与清洗。

所以说flag不能随便立啊。——来自几乎没休息过的洛小哥的忠告

把手头的事情处理了大半,就到了约定的时期。有了三方首脑的首肯,外加上洛明里暗里的软硬皆施,议会里那群半截身子入土的老顽固纵使再有意见,面对四分之三同意票的结果,也只能不甘不愿地接受了现实。

谈判结束的时候,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同时起身,对天振臂,为着期待已久的星系未来的和平与美好的发展光景,爆发出一阵欢呼,亦或者是相拥而泣。

这些,柒都不知道。

这几个月来,他可以说是在透支情况本来就不容乐观的L器官,如今已是强弩之末。

柒不能让任何人看到自己虚弱的一面,所以即使痛得连呼吸都成了奢望,他面上依旧平淡,签字时手也没有一丝发抖,结束后更是支撑着自己来到了无人的地方。

看来…只能迟些再把东西交给他了…

看着自己吐出的血中夹杂的块块碎肉,他露出一个苦笑,靠在身后的墙壁上,尽管很不愿,但还是慢慢失去了意识。

柒睁开眼时,看到的是医疗中心的天花板。

还是被人发现后送来了啊…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个研究中心了呢?

他自嘲地笑笑,抬手遮住面前颇为刺目的灯光,却在那一瞬间愣住。

没有人比柒更清楚,这么多年来的征战在他身上留下了多少伤疤。但此时此刻,他看到的手臂却干干净净,不见一丝痕迹。

这…这…

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对着旁边的杯子伸出手来,然后眸子恍惚了一瞬,掀开被子就要下床。

“我说柒队诶,你就不能老实一点吗?”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刚醒来就不要用力量了OK?”

“阿七…是你…这个身体…是…(粤语)”

“这怎么睡了一觉还结巴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治好。”对方脸色苍白,明显是大病初愈,但笑容依然带着无尽的生机,他似乎看出柒想说什么,坐下来后轻轻拍了拍他的手,“没关系啦,我们那边又不注重这个。比起我还是你更需要它,所以就物尽其用咯。”

“……”柒盯着他看了很久,点点头,想到了什么般一把按住他的肩膀,“我之前手里拿的东西在什么地方?(粤语)”

“诶诶诶,别那么激动,小心身体。”伍六七回过头来一挥手,立刻便有一个暗影战区的士兵捧着一个盒子进来了,交过来后自觉转身离开,“是它吧?”

“嗯。阿七,你把它打开。(粤语)”柒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伍六七有些疑惑,不过还是照做了,然后看见了躺在盒子里的项圈式观测器。

“这是…”

“给我戴上。(粤语)”

“什么?!不是柒队,你…”

“之前你不是问了我一个问题么?(粤语)”他看着对方目瞪口呆的模样,正色道,“那么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如果我必须臣服一个人,那个人只会是你。(粤语)

“你是我唯一的钥匙。(粤语)”

——无论是生理,还是精神。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