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中元夜话

久违的柒七CP…我真的还是在产粮的【你】

表示写得无比酸爽,不过沙雕有了,但不搞笑,凑合着看吧

感谢诺某【?】的客串以及影景兔和他家木依同志的跑龙套 @影景三

唔啊,忘记说了,一些内容有参考《幽冥诡匠》这部漫画里的梗_(:3」∠)_

————

唔…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

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温度范围,正在夜间赶路的少年随手按下锁屏键,搓了搓裸露在外的手臂,暗自想道。

——不过准确率只有50%就是了。

白天的温度很符合34℃这个数字,走起路来那是一个分分钟汗流浃背的节奏。但是这晚上…温度可一点都不像25℃的样子啊。

少年有些怕冷,正要加快步伐回到自己舒适的小窝里去,却在路过一座公园时慢下了脚步。

公园里这个时候按理说应该没有人了,但偏偏有一个穿着白色卫衣的大男孩坐在里面的长椅上,双手撑在身侧,头不时地往四周张望着,似乎是在等人。

少年也四处看了看,见路上迟迟没有来人,这个大男孩又是一个人,多少有点不放心,犹豫一会儿后走过去,轻声问道:“我可以在这里歇歇吗?”

“啊?”对方似乎有些惊讶于他的到来,眨了眨眼睛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当然可以啦。只要你不介意和我坐在一起。”

“谢谢。”坐下去的一瞬间,一股突如其来的冷气扑面而来,少年不禁又缩了缩身体,于是边搓手边状似不经意地问道,“这位小哥是在等谁吗?”

“啊,对的对的,他快来了。”看得出来这也是个健谈的主,停顿了片刻后就又忍不住开了口,“啊…说起来还有一会儿呢。你急着离开不?要不要我给你讲个故事?”

“啊,可以啊可以啊。”意识到自己的表现似乎太激动了些,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个…我是个不入流的作家…所以一听有故事就很兴奋…”

“作家不错啊,能把很多记忆保存下来。要是有一天心血来潮,还能去找找自己存在过的痕迹。”对方笑眯眯地点头,“那我就开始讲了。

“唔…故事时间我忘了,总之是很久很久之前了。主人公是个七岁的小男孩。”他边说边晃着脑袋,很悠哉的模样,“他自幼丧母,父亲又是政界的一位高官,平日里忙于公务没时间陪他,怕他寂寞所以就买来了一只猫。

“这只猫是黑色的,抱来时刚满月,按理说正是依赖人的年纪,但偏偏高冷得很,日常睡在屋檐上,家里人都说养不熟的那种。”

“额…好酷一只猫。”少年忍不住插了句嘴,手指在屏幕上虚拟键盘上迅速敲击着,把自己听到的内容记录下来,“然后呢?”

“然后…啊,先问个事。”大男孩说着伸了个懒腰,声音很轻快,“你有没有听过一个说法,猫如果活过八年的话,就可以学人说话,然后渐渐模仿这个人的模样,最后把他从这个家完全取代哦。”

“额…这…这我倒是从别处看到过,但是不是说眼见为实嘛…我家又没养猫,所以…”

“看样子是知道,但是不太相信啊。”他用手指搓着下巴,“那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是真的哦。

“小少爷十六岁生日那天,嗯,也就是黑猫来到这个家的第九年,他一个人吃了蛋糕后正要去睡,忽然听到窗外传来谁的声音。探出头去看时,就是那只黑猫,坐在地上,脊背挺得那叫一个直,然后一本正经地说着『生日快乐』。能脑补到吗?那场景真是又诡异又可爱啊。”

“……”原谅他真的脑补到了,因为画面感太强。

“小少爷没怎么出过门,不知道那个说法,又孤独惯了,胆子还大,所以对于黑猫可以说话特别惊喜,就把自己的名字里分了一个字给黑猫做名字,唔嗯…你可以理解为把那家伙当兄弟了。”

“真的没关系吗…”少年听到这里不禁有些担心了,“毕竟那只黑猫的动机不单纯啊。”

“别急别急,还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上帝喜欢傻小孩嘛。”对方冲他摆摆手,“再加上那黑猫只是高冷又不是冷酷无情,后来就被这傻小孩给感化了,所以就去学了新的口音。不过嘛…还是在他家继续待着就是了。”

“…你别告诉我这黑猫是看上小少爷的脸了。”少年眼珠转了一转,提出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或者干脆看上人家了?”

“额…别那么直接嘛…虽然都是事实就是了。”大男孩嘀咕道,“OK,回归正题。之前的伏笔可以用到啦。

“小少爷的父亲,也就是某位政客,这一身份给他带来了灭顶之灾,很快就被那些争权夺利的同僚吃得渣子都不剩。不仅如此,他们连那位小少爷也不放过,把他强行拉上了政治舞台,企图故技重施,把小少爷也给除了。

“唔,虽然黑猫一心想护着他吧,但是道行不够,所以不幸被那群人得手了。”他说到这里垂下头,手指在身侧一点一点的,“唔嗯…死得有点惨…需要我描述一下死状吗?”

“…不需要了谢谢。”为了自己刚在路上吃的糯米团子不被吐出来,少年当机立断答道。

“OK,那就过。”对方毫不在意地耸耸肩,“黑猫赶过来时,眼前就是小少爷冰冷的尸体。唔…总之也算是因祸得福?悲愤交加之下,黑猫的道行居然突破了,然后成功化成人形,之后干了一件同时惊动人世和阴间的事情。”

“…我好像猜到是什么了。是不是那些人被…”他说着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嗯哼。继续讲故事之前,我先纠正一个观点吧…啧…算了,还是说拓展比较合适。”大男孩点点头,“猫有九条命,这你一定知道。不过嘛…有的猫如果修行得好,不是有九条命,而是可以和人一样经历轮回哦。虽然说只有九世…”

“我猜…和快穿文差不多吧?我们的黑猫先生带着记忆,经历了一世又一世轮回,去找他的小少爷,就算不能相守一生,也要护他周全。”

“连快穿你都知道?”他闻言瞪大了眼睛,上下把面前的人打量了一番,边摇头边啧啧出声,“没想到啊,明明是个男孩子…”

“…男孩子看快穿文怎么了?谁规定男孩子不能看快穿文?”

“没怎么啊,就是表达一下惊讶之情。”

“…丢!”

“好啦好啦,不开你玩笑了。”大男孩笑得爽朗,“就按你说的发展,兜兜转转到了一人一猫可以相守的最后一世。这一次,黑猫先生又成了一只小黑猫,而小少爷呢…嗯…是一名顶着理发师身份的不入流刺客。总之比起之前的将军啊帝王啊之类的身份,可谓是最安定的一次了。

“黑猫先生把他们的邂逅定在一个雨天,理发师属于那种心软的类型,就收养了在雨里瑟瑟发抖的某只小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哈?”少年一听愣了,差点没摔手机,“搞咩啊?虎头蛇尾?!我还以为黑猫先生又会找个机会化形和小少爷恩恩爱爱的呢。”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别说化形了,黑猫先生说个话都能被抓起来,分分钟送去解剖研究好吗?”

“…搞什么啊…都最后一世了…就不能发点糖吗?”

“唔…糖如果非要说的话还真有。”大男孩晃着头,“有一次小少爷执行任务时受了很重的伤,黑猫为了救他,就把自己的道行分给了小少爷一点。结果机缘巧合之下,濒死状态的小少爷和黑猫先生共享了记忆。然后嘛…热衷于搞事的小少爷就重操旧业咯。

“简单概括一下流程。在死翘翘的边缘反复试探的小少爷用嘴炮愣是把等在一边的黑白无常说得晕晕乎乎,承认了黑猫先生几世表现出来的绝对武力,然后去和阎王复命,愣是给黑猫先生整了个阴差当当。专门收拾那些祸乱世间的厉鬼,一刀一个准。”

“…说好的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呢?”

“唔嗯…不能成精,成鬼没问题吧?”

“……”

“要说这阴差可是个好差事,虽说没有薪水拿吧,但对于已经不能正常转世的灵魂来说可是一个机会,只要干得够好,满了一个甲子以后就能获得转生权,甚至可以选择转世身份哦。而且还可以随时关注某个灵魂的去向。也就是说,黑猫先生和小少爷还是可以继续相守的哦。”

“…幸亏不是个BE…”

正嘟囔着,一阵阴冷的气流狂乱地扑来,里面携带的凉意直透骨髓。少年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抬头望去,就见面前站着一个男人,手里握着一把长刀,身上一袭紫色长袍,衬得原本就没有任何血色的皮肤更加惨白。再看那张脸,竟和旁边的大男孩一模一样。

难…难道…他们就是…

“靓仔你来接我啦?”大男孩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见他一直盯着突然腿软蹲坐在地的少年,上前挡住他的视线,笑眯眯地说,“走啦,耽误我时辰的代价,可不是你能负担得起的哦。”

男人这才收回目光,刚一转身,头上晃着的两只耳朵之一就被一把捏住,下一秒他的脸就红了。

“阿七…你…(粤语)”

“让我再过过瘾嘛…毕竟要很久之后才见面了。”

“…唉。”他叹了口气,直接把大男孩抱起来,脸上无奈里带着柔和,“让你捏个够还不行么?(粤语)”

“诶你们等等——”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呢!缓过神来的少年急急地起身,想去追两个人…哦,是两只鬼,却在下一刻感觉到了天旋地转,然后就没了意识。

再醒来时,头顶已经不是被云遮住的月亮了,而是雪白的天花板,空气里还有淡淡的消毒液气息。

医院么…

忽然想起了什么,少年急急抓过身旁的手机,打开备忘录,看到上面的文字记录还在时才长舒一口气,然后又打开了网页,凭着印象输入了几个关键词,结果真的搜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唔…原来是叫伍六七吗?

“刚醒来就离不开手机…现在的年轻人哦。”正看得入神,就听一个调侃的声音响起,看过去时,黑发黑瞳的男人一手拿着病历本,一手扯下脸上的口罩,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就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么,诺文小同学?”

“……”本来是该辩解一番的,但是诺文的注意力瞬间被面前的人吸引走了。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对方不该穿这身白大褂,应该是一身军服,最不济也要是西装。不是违和,就是有这种感觉。

“还没缓过神呢?哎呀,体质这么弱,下次就不要在中元节这天出门了嘛,尤其是晚上,当心撞鬼哦。”

“……”我能说我已经撞了吗?诺文正迷迷糊糊地想着,手机忽然被抽走,转而就看见那位医生从旁边拔了什么出来。没错,是拔,他以自己三流作家的名义发誓绝对没用错动词。下一秒,有什么被塞了进来。他下意识拎起来一看,正和某只蓝色兔子大眼对小眼。

“手机我先没收了,等你明天出院再给你,在此之前可以先摸这只兔子。毛色和手感都是一流,还可以当暖手宝,唔…不怕压住它的话当睡觉的抱枕也可以。”

“……”这位木依医生,我可以理解为你在打广告吗?

手里一下一下地摸着温热的兔头,诺文垂下眸子,回忆起今天的经历以及自己记下来的那些东西,片刻后睁开眼睛,突然发神经般把兔子头上的毛揉成一团,然后在对方呆愣的表情中迅速钻进被窝里,脸上的笑意根本收不住。

嗯,已经想好明天手机到手时该怎么把这对自己新萌上的CP的经历写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了。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