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惩罚游戏

又名《博士的糖不能乱吃》


这次是放飞自我的银老板!慎入!【你】


后记2感谢欧皇影景的客串 @影景三


博士依旧私设,依旧是银博,我依旧爱赫拉格将军


没了


————


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博士从面前的一摞牌里抽出一张,塞进手里的那一把牌里,看着其他人抽牌,分了些注意力给牌局开始前发生的事。


众所周知,感染者这个小群体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特殊能力。而博士也是如此,不过他的能力么…有那么一丢丢神奇。


——凡是经过他手的糖果,都会被随机赋予一种属性。


这属性可以是很普通的甜度增加,有时候还可以变身兴奋剂和万能药丸之类的。但大多数时候,这个属性都是debuff。服用者昏迷还算轻的,严重时还会直接休克。这就导致了博士刚醒来的那段时间里医疗干员的工作量倍增。


从凯尔希那里了解到这大概是自己把控制能力的方法和记忆一起丢了的缘故,博士表示十分郁闷,毕竟每次战斗后兴冲冲地掏出糖果想分发,结果却看到干员们一脸恐惧地后退,着实让他有种想自闭的冲动。


这一切都被银灰看到了眼里。来罗德岛比较晚的他以为是博士分糖时没人想要【其实是不敢要】,于是在某人又一次满脸沮丧地准备把糖收起来时主动上前,拿过糖果,二话不说,剥了包装纸就往嘴里一丢。


博士:…虽然很感动但总觉得有些不安是怎么回事?


事实证明,他的第六感还是挺准的。


平时不苟言笑的银老板居然提出了,要!打!牌!


喀兰二人组以及博士听到这句话后集体懵逼脸。


“有问题么?”菲林族挑眉,霸气的范和平时倒是没什么区别,正因如此,他和变魔术一般的洗牌动作就显得十分…想让人吐槽了。


更别提那副扑克牌还是由深海色友情提供的罗德岛干员Q版动漫图案…博士表示那画面太美他不敢看。


“没问题没问题。”讯使和角峰自然是拼命点头表示同意。


至于反射弧和呆毛一样长的博士…等他反应过来时,牌局已经开始了。


因为扑克牌就一副,四个人玩有些勉强,所以一直被默认为后勤人员的角峰就当了计分员。


我该庆幸只是斗地主而不是21点吗?博士把思绪拽回现实,苦笑着想道。


但打牌都是一个样子,撇开一定的技术含量不谈,事实上更偏向于一个运气游戏,奈何博士的属性点都加在作战指导以及制作糖果上了,别的地方几乎没分到,是个标准的幸运E。


于是,纵使是难度仅次于接竹竿以及抽牌配对的斗地主,他依然输得十分凄惨。要么是他不是一直抽不到地主牌,又或者是抽到地主牌时拿着一手烂牌,再加上技术也就那么回事,十几局下来只赢了一局,还是靠着银灰当地主时讯使在最后关头丢了个王炸。


博士:为啥一个干员的运气都比我好_(:з」∠)_


“盟友,你很不认真啊。”把最后一张手牌丢进牌堆,银灰一边示意讯使洗牌,一边漫不经心地看向懊恼地把手里的一把牌递过去的某人,“你的程度,不该是这样的地步的。”


“银灰先生,你听我解释…”这真的是我的极限了啊…


“看起来,有必要加些规则提升盟友的积极性了。”对方完全无视了满脸QAQ的博士,稍稍停顿一下后继续道,“第一,地主牌不得转让。第二,赢家可以向输的那一方提一个要求。”


“…好。”总不会有比一直输牌更坏的局面了吧?博士此刻已经是破罐子破摔的心态了。


然而很快,他发现自己太天真了。


“盟友,你又输了。”菲林族用手支着头,,另一只手随意的敲击着椅子扶手,“所以,脱衣服吧。”


“啪!”这是讯使手里牌掉落的声音。


“咔!”这是角峰不小心把笔捏断的声音。


“咚!”这是博士惊讶之下一个重心不稳摔倒在地的声音。


然后,室内一阵安静。


“银灰…先生?”博士开口时差点没咬到自己的舌头,他是幻听了吗?“您…认真的吗…”


“嗯。”


“……”他下意识地看向一旁的讯使,结果看到对方迅速转过头去,于是默默收回视线,然后开始思考撤退路线。


结果就被菲林族的尾巴缠住腰之后一把拉了回来。


“盟友,愿赌服输。”


博士:我根本就不愿意赌啊!是你强拉着我来的QAQ


然而在那几乎快要把他吃了的目光注视下,他还是很没出息地妥协了,颤抖着手脱了外套,满心壮士断腕的悲壮感开始抽牌,然后…再次无语凝噎。


他知道自己很二,但是就只给他一个2是几个意思→_→


这局银灰是地主,讯使感觉自己的手牌还是挺顺的,以为能帮博士赢一把,结果…还是输了。


“博士,为什么我最后出个三时你不要?你不是就剩一张牌了吗?”


博士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默默把手中的牌亮出来。


——方块三。


讯使:对不起博士,我实在无力挽救你的运气了_(:з」∠)_


博士:和卡牌有关的游戏都不适合我(╥ω╥`)


“继续脱。”


讯使把外套脱了下来,博士沉默了好一会儿,抬手把耳暖摘了下来。


结果耳朵就被狠狠揉了一把。


完全无视旁边人震惊的表情,银灰动手洗牌,以最快的速度开始了下一局。


讯使不得不承认,看到博士是地主的那一刹那,他很不道德地长舒了一口气。


而博士…在看到那手本就希望不大的牌在加了底牌后的惨状,仰头望天片刻,叹了口气,准备直接把它们扔了。


这次…摘护腕…应该可以吧?


但想到那下面藏着的体表源石,他又有点犹豫,手因此微微发起了抖。


忽然,他的牌被人伸手抽走,随后,一道带着硝烟气息的身影将他挡在了身后,“在打牌?算我一个。”


看到对方的那一刻,博士顿时热泪盈眶,一声爹差点没脱口而出。


将军你就是救命稻草和及时雨啊!我爱您啊啊啊啊啊!


“小心别着凉了。”赫拉格接受到博士感激的目光后笑了笑,抬手揉揉他的头发,随手把搭在手臂上的外套递过去,“穿上吧。”


“……”博士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服,沉默了片刻,还是道了声谢后接过来穿上了。


虽然自己目前这一身过冬都足够了,而且现在还是夏天,但是…不是有那么一句话,『有一种冷叫长辈觉得你冷』么?


再说好歹是将军的一片好意,拒绝总归不好不是_(:з」∠)_


那手牌着实太烂,纵使是很擅长运筹帷幄的将军也无力回天。还不等银灰show hand,他就直接把还剩了很多的牌直接扔到了桌上,干脆利落地脱了衣服。顿时,一具布满了伤疤的精壮躯体就展现在了众人面前。


银灰那游刃有余的微笑顿时凝滞了一瞬。而在看到博士的表现时,他的表情直接出现了一道裂痕。


年轻的黎博利族目不转睛地看着赫拉格的身体,眼睛闪亮亮的,手指好奇般地戳着对方身上的伤疤,同时一脸艳羡地看着那分明的肌肉线条,就差没流口水下来了。


博士表示,同为一个男性,自己对于充满力量感以及战损感觉的东西毫无抵抗力(*´﹃`*)


正看得入迷,冷不丁有一只手像拎小鸡一样直接把他抓了过去,抬头,正对上那带了些怒气的银色瞳眸,“不许看别的男人。”


博士:???这什么糟糕的台词?


他愣了好一会儿,回过神后红着脸把人一推,也有些生气地回应道,“那你还让我脱衣服,然后让别的人看我?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此话一出,全场沉默。


后知后觉的博士:…我是不是又干了什么蠢事…


“不打了?”还是赫拉格开口打破了尴尬的局面,“那我先带这孩子去吃点心…”


“继续。”银灰黑着脸,声音有些低沉。


然而,姜还是老的辣,永远不要质疑这句话。


没有博士debuff加成的手牌,赫拉格这次的牌格外顺,除了没有大王,其他都很给力,几乎是春天局面地赢了这一局。随手把最后一张牌弹进牌堆,他起身,一边拿起衣服披到肩上,一边拉起博士的手,“结束了,告辞。”然后就离开了休息室。


两人没有看到,在他们走后不久,银灰的神情出现了一瞬间的恍惚,恢复正常后不久又变得十分复杂。


“将军谢谢你啊,明明是我惹的事却让你来善后。”博士来到干员宿舍,看着被放到面前的精致点心,不好意思的同时又有点沮丧,“看来我记忆恢复前还是不要碰糖果了…”


“我都了解了,这不怪你,孩子。”赫拉格揉了揉黎博利族青年的头发,然后对着他摊开手,“糖果给我一个,可以么?”


“将…将军…”博士一听“糖果”顿时弹了起来,无措地摆着手,“您…您不用这么安慰我的。”


“孩子,我早已经过了吃糖果的年纪了。”对方笑眯眯地把他按回凳子上,“只是想从罗德岛的领导人这里要个护身符罢了。”


“……”哪有把糖果当护身符的啊?但想想自己也没什么别的拿得出手的东西了,于是博士把口袋里所有的糖都摆出来,“您…您挑吧。”


最后赫拉格挑了个巧克力色的翅翼形糖果,至于其他的…被路过的凯尔希以研究的名义收走了。


又过了几天,结束了一场切城的战斗后,刚下战场的博士就被赫拉格拉到一边。耳语几句后,对方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盟友,怎么了?”


“啊…将军说把我给他的那颗糖弄丢了…估计已经碎成渣了。”


另一边,整合运动。


“别和我说话…”弑君者一把推开面前的人,呈瘫痪状态把自己扔到了床上,“我想静静。”


“嗯,你这里有个东西。”向来话不多的霜星从他手臂上摘下一个有些黏黏的物体递了过来,然后转身离开了。


“诶?”弑君者对着灯光举起来看,“一颗糖?”


后记


1


讯使&角峰&将军&博士:老板/银灰我们看错你了,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清醒过来的银老板:听我解释,这真的是因为糖果。


博士:…对不起我的锅QAQ


讯使&角峰:(怀疑.JPG)真的?


将军:(斩钉截铁.JPG)不信→_→


银灰:……


2


某天,博士主动提出要和银灰打牌。


银灰想了想,觉得既然是对方要求的,应该不会被说什么,于是就同意了。


输赢规则依然按照之前的设定。但连续几盘下来,结果是…博士全赢了。


银灰:这不科学!他的牌为什么这几次都这么好?


于是赢(坑)了一大把龙门币的博士心满意足地离去。


“唔啊啊啊啊啊,太感谢你了Shade!”就这么一路来到会客室,他刚一进去,有一道身影就直接扑了上来,“不愧是欧皇啊!”


“只要银灰先生不出千,小生的赢面还是很大的。”被叫做Shade的青年拍了拍对方,随后把手里龙门币的一部分给了这个衣着和自己一样的人,“呐,说好的,我七你三。”


“不过Shade你好歹给银灰先生留些面子,让他赢一盘啊。”


“拜托,就算出于上次的事件他不敢提出让你脱衣服什么的,但我一直赢他肯定会怀疑的啊,所以不能给他机会,懂?”


“哦哦哦哦,明白了。”


送走了来串门结果被他拉去打牌顺带坑一把银灰的Dr.Shade,Dr.言若毫无负罪感地把这笔资金塞进了口袋,乐呵呵地去准备干员晋升的材料了。


一方面,这笔钱大部分都要用于罗德岛提升实力,再者…总归最后是博士赢了嘛。


至于是哪个博士…无所谓咯(∘¯̆ᘢ¯̆)و¥


评论(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