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南瓜灯

…我写了个啥


有南瓜灯…就算是万圣节贺文吧?【你滚】


没了


————


一盏南瓜灯静静地躺在路面上,被路过的女孩看到了。


是谁掉在这里的?


四处看了看,没有人。她想了想,准备将南瓜灯拿到失物招领处。


就在可乐的手靠近灯的瞬间,有米黄色的火焰从它上面的镂空处冒了出来。火焰很大,几乎要烧到她的手指,但很奇异的,一点也不灼热,反倒有种温水特有的舒适感。


——就和她此时的心情一样。


难道…


聪慧的女孩很快有了想法,她转身离开,转而找到了一个乞丐。


“小姐,您行行好,给点钱吧。”


“我的钱在兜里,大叔你帮我抱一下,我给你拿。”


南瓜灯到乞丐手上时,黑色的火焰幽幽地冒出,带着些压抑甚至于绝望。可乐把钱包里的钞票抽了一张递过去,那火焰瞬间晃动了一下,隐隐透出点白色,像是乌云中透出的一抹阳光。


——果然,这火焰的颜色和人此时的心情有关。


告别了乞丐,可乐抱着南瓜灯走了一路。


她来到街边的便利店,结账时把南瓜灯放在微笑着的售货员附近。灰色的火焰缓缓流动在南瓜灯里,看起来疲倦而无奈。


地铁上,她的旁边坐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南瓜灯里红色的火焰瞬间窜起来一丈高,气势汹汹。哦,那个人正在打电话,聊着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绝对不会是愉快的话题。


出了地铁站,有刚放学的小孩子你追我赶着从她身边路过,洁白的火焰活泼的舞动着,带着阳光特有的纯粹温度,像极了孩子们的无忧无虑。


……


可乐正在朋友的理发店里坐着,空气中忽然传来血腥气,她抬起头,一身紫色装束的男人恰与她擦肩而过,手里拎着还挂有血迹的刀,身后缓缓关上的玻璃门上印着一个残缺不全的血手印,就像他周身的气势一样骇人。


她看着怀里的南瓜灯,火焰几乎凝固,是那种浓重的黑色。


它代表了什么呢?压抑,麻木,疲倦,以及一丝无力。


——不满现实,却不能改变的无力。


“靓仔,辛苦啦。”


火焰应声熄灭,下一秒,金色的火苗冒了出来,小小的,但并不微弱,仿佛是黑夜中的灯塔,坚定不移地为迷途者指引方向。


可乐悄悄走过去,看着伍六七端着一碗牛杂,献宝般捧到另一个人面前,笑嘻嘻地说,“累了吧?多吃点哦!”


“嗯。”刚才还如同罗刹一般的柒,此刻也露出了浅浅的笑意,接过碗的瞬间,那双黑眸里的寒冰也随之融化。


难怪呢。


她收回目光,悄悄地离开了店里,不去打扰他们。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