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将军来了

✨请与尾巴回理智那篇一起食用✨

我好爱将军!对温柔的父系干员毫无抵抗力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至于为什么还是银博…因为在我心里,银老板适合当恋人,将军适合当亲人。

请允许我叫将军一声爹!【你滚】

依旧是私设博士,因为矿石病并发症失智时会幼化的黎博利族小可怜【再滚一次】

和影景一起的爆肝产物…肝疼QAQ @影景三

——————

又是一场战斗结束。

银灰依旧是直接抱着濒临失智的博士离开,留下某位干员默默整理着先前的战斗记录。

怎么感觉比当博士助理时还累啊…

“赫拉格,来自乌萨斯,希望与罗德岛合作。”一个沉稳的男性声音自耳边响起,“请问你们的负责人在什么地方?”

“啊?负责人?我…”被手上工作折磨得要崩溃的阿米娅抬头看了一眼面前高大的黎博利族,本来想代替博士接待这位新干员,但转念一想,又看了看桌上堆积如山的工作,立刻改了主意,“往前,走廊尽头,左拐第三间,博士就在那里。”

抱歉啦博士,今天状态不佳,应对不了这个啦,只能拜托你和你的新助理了哦。

赫拉格一边按照兔耳少女指的路走着,一边翻着刚拿到手的人员资料。罗德岛的领导人是个戴着兜帽的男性,不过刚成年,列出的身体数据显示出他算不上健康的身体状况。

让他颇为在意的是,这位博士居然出身谢拉格——那个绝对不适合大多数黎博利族生存的区域。

然而再翻时,已经到了另一个成员的信息。也就是说,对方的履历是空白的。

赫拉格不禁皱了皱眉,脚步在片刻的停顿后推开了眼前的房门。

有些出乎意料,那不是一间办公室,而是一间休息室,装潢偏向于一种单纯而柔软的风格,就好像春天刚刚生出的嫩芽。而坐在床上的菲林族神情与眼神都带着冰雪的气息,因此显得颇为违和。

——这绝对不是这个房间的主人。

赫拉格瞬间作出判断,然后开了口,“赫拉格,新干员,前来报道。请问你们的博士在什么地方?”

“这里。”

菲林族说着略侧了侧身体,露出身后抱着他尾巴啃得正欢的小团子。

“这是怎么回事?”

“我有告诉你的义务么?”

“他是我的族人,我自然有了解的权利。”

双方不约而同地眯起了眼睛,对视着彼此,没有任何要退让的意思。

“啾QAQ”

身后传来黎博利族特有的小小的啜泣声,银灰扭头看过去,就看见他家团子正拼命伸出手想去抓什么,着急得眼泪都出来了,银色的眸子里一片晶莹。

看了看自己戒备状态下高高扬起的尾巴,他瞬间明白了是什么情况。然而还不等他把尾巴放下来,已经有一双手先一步把委屈兮兮的小团子抱了起来,顺势放到了臂弯里。

“我在这孩子的身上感觉到了源石的气息。”赫拉格轻轻摸着怀里小家伙毛茸茸的发顶,“这么近距离接触,你就一点也没有防备?”

“我有足够的能力自保。”银灰周身的气势难得温和了些,“而且对于他,我不需要有防备。”

“但你不可能时刻在他身边。””面前的男人替小团子擦了擦眼泪,拿出了包里剩下的点心,一点点掰碎后喂过去,口吻依旧带着些漫不经心,“这孩子这样,是因为矿石病?”

“啾!啾啾!”

不待银灰做出回答,某只吃饱的团子忽然发出一连串欢快的声音,往抱着自己的人的臂弯下一个劲地拱,要多亲昵有多亲昵。

然后,高大的黎博利族脸上露出格外复杂的表情。

“他说什么了?”他本能地猜测出这和刚才那不明意义的叫声有关。

赫拉格张了张嘴,但是又紧紧闭上,腾出一只手在桌子上写了个单词。

——Dad。

银灰:“……”

“是个缺爱的孩子呢。”赫拉格看着他明显憋笑的反应后不自然地干咳一声,继续道,“你和这孩子是什么关系,可以告诉我么?”

“盟友关系。”

“这么说,我们也是盟友了。”他看着这个眸子里带着桀骜的青年,笑了笑,“很想尝试和你谈判的感觉,可惜时机不对。”

“话别说这么满。喀兰贸易,迟早有一天会名满天下。到时总有我们合作的时候。”银灰也回了一个礼貌但疏离的笑,“虽然现在我确实不能代表罗德岛,但这不意味着永恒。”

“你很谦虚。”吃饱了的某团又把魔爪伸向了菲林族的尾巴,赫拉格顺势就将他递了过去,“我会留下来监督你,直到确定你不会给这个孩子带来任何伤害。”

“随时恭候。”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屋子里都十分安静。银灰在查询这位新干员的资料,不时扭头看一眼看一直啃自己尾巴回着理智的博士,而赫拉格则专心浏览着点心种类与制作方法的界面。

博士醒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莫名和谐的画面。

“博士,这位是赫拉格将军。”银灰凑近他耳边介绍道,“看来罗德岛的合作面之广,已经胜过喀兰贸易了。”

“银灰先生,请你先出去。”博士虽然很感激他在自己醒来前帮自己穿好衣服之类的,但是对于在自己耳边说话这种行为表示接受不能,于是一把把菲林族推开,“这是私人间的谈话。”

“恕我直言,那位先生与阁下的关系颇为暧昧。”赫拉格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开口道,“没有问题么?”

“啊嘞?”刚整理好情绪的博士听到这句话差点没来个平地摔,好不容易才让自己的声音不出现颤音,“这是我的私事。赫拉格将军,我们还是来谈合作问题吧。”

“在我面前不需要这么拘谨。”对方似是看出了他的故作镇定,伸出宽大的手掌在他头上揉了揉,“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银灰先生…他来了之后,给罗德岛带来了许多好处。”博士不由得缩了缩脖子,侧过头避开那锐利的目光,“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对罗德岛有好处,那你呢?”赫拉格皱了皱眉,“不要忘记,除了领导人这个身份外,你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为什么不先为自己考虑?”

“既然是领导人,个体这个身份就不是首要的了。只要是有利于罗德岛的,在不危及我性命的前提下,我都可以接受。”面前的青年仰头看向他,还没有被兜帽遮住的脸上露出令人舒心的微笑,“将军,我们来谈合作事宜,可以么?”

“…好。”

面对这个虽然稚嫩但坚毅的孩子,他无法拒绝。

谈判过程很顺利,条约也被迅速制定下来。确定并签字后,博士长舒一口气,正收拾散落的纸张时,听到对面人的声音,“我那里还有些点心,孩子,要去吃吗?”

孩子?

因为久违而显得陌生的称呼让他愣了愣,低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抬头回了一个笑容,“如果您不嫌弃的话。”

后记

“话说将军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博士一边往嘴里塞着从赫拉格那里顺来的点心,一边问旁边还拎着点心袋的银灰,“你还没告诉我我没意识时你们都谈了些什么呢。”

“大概是因为…喜当爹?”

“噗——咳咳,你这是哪里学来的奇怪词语啊?”他猝不及防之下被呛个正着,咳的眼泪都出来了,“你给我解释清楚啊喂。”

于是银灰就一五一十地讲述了一遍。

听完之后的博士无奈扶额。

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干的蠢事,另一方面…他开始头疼怎么教银灰正确使用一些词语而不是望文生义。

评论(2)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