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如果有来世(2)

我的肝要废了_(:3」∠)_


————

伍六七觉得自己的搭档有点不对劲。


每天的训练会消耗大量的能量,有消耗就要有补充,他在宿舍里备了许多巧克力才堪堪挺过去。


但是柒呢?别说额外的能量补充了,连到了饭点儿的食堂都没见过他几次。


按理说他消耗的能量不是该比自己更多吗?


终于有一天,伍六七的疑惑有了答案。


那是一次模拟作战,军校生们分成红蓝双方,分别由教官和副校长带领,一天时限内,红方若先把对方『歼灭』,即为胜者。反之蓝方为胜。


柒向来不喜欢这种类似于演习的活动,他喜欢看到真实的子弹穿透肉体,看到鲜红的血液飞溅而出,在空中开出一朵艳丽的花,而不是腾起乳白色的烟雾。


但奈何身处人类世界,也不得不适应他们制定的规则。而且好歹是攻击方,勉强也可以接受。


——但他不想接受身边有个烦人的家伙。


“诶诶,靓仔你拿的是狙击枪啊?”伍六七看向自己搭档的目光里尽是雀跃,“这样好不好?你负责狙击,我来帮你确定目标方位,成不?”


“不用。(粤语)”


“拜托拜托!这次可是按照贡献率给分的!我身手又不是太好,专业也不给力,估计也没机会得分啊QAQ”


“…出了岔子你负责。(粤语)”听着那软下来的语气,柒沉默了一会儿,终是关闭了自身携带的瞄准系统。


听说人类的狙击一般都是两人配合完成的,试一试倒也无妨。


“OK!保证完成任务!”


“敬礼姿势不标准。重来。(粤语)”


“教官又不在这里,不要那么严格嘛。”


看着这家伙又敬了个比刚才还过分的军礼回来,柒突然有种想把面前人一枪崩了然后踢出局的冲动。


粗神经的伍六七倒是没察觉到队友身上传来的杀意,只是兴冲冲地从背包里拿出望远镜,眼神亮晶晶,“靓仔你准备狙谁?”


“擒贼先擒王。(粤语)”


“哇,听起来就不容易哦。”找了个能看到总指挥部的角度,那里三层外三层的保护圈看得他啧啧连声,但是脸上的笑容不减,“不过我喜欢!”说着,他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了一条泡泡糖,盘腿坐下,撕开包装塞进嘴里嚼着。


“…你这是干什么?(粤语)”柒表示自己真的理解不了这货的脑回路了,这绝对在计算范围之外。


“4号4号,这里7号,以下是我们的想法…嗯,对,麻烦你们了。”对方保持着嚼泡泡糖的状态按住战术耳机,把他们刚才商量的内容汇报给其他队友,结束通话后看了过来,“现在不适合我们出场,对面也有狙击手,太早出手会让我们暴露位置。所以先让其他人消耗一部分,我们现在还是静观其变比较好。”


“…嗯,知道了。(粤语)”


话音刚落,一个大大的泡泡就被吹了起来然后破掉。看着他气急败坏地去撕扯唇边一层淡粉色的薄膜,柒刚刚升起的“原来他还有靠谱的时候”的想法顿时又被他扔去了回收站。


两人就这么在制高点的林子里等待着队友,期间,柒面无表情地抱着狙击枪倚在一边的树上,看着伍六七拿着一只草编的蚂蚱玩得挺嗨,不禁怀疑起这家伙如果真的上战场会不会也是这么一副不靠谱的模样。


夜幕降临。


“7号7号,这里5号,收到请回复。”


“7号收到,5号请讲。”


“我们这边情况还剩下我,3号,8号,以及你和1号。”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断断续续,“对面被我们解决掉了一半,但是狙击手还不知道行踪,眼下我们准备暗中潜入,进行歼灭行动,你们小心。”


“OK,了解。”拆开最后一块泡泡糖扔进嘴里,伍六七扭头,笑眯眯地看向旁边的人,“1号靓仔,该我们出场咯。”


“嗯。(粤语)”柒来到两人一开始决定好的狙击点,半跪到地上,把枪举至眼前,“坐标给我。(粤语)”


“OK,先帮我们的小伙伴解决掉一些拦路虎吧。”青年自信满满的声音从身侧传来,“一点钟方向,一号暗哨。


“三点钟方向,有一队巡逻兵,队长是戴袖章的那个,他腰上有手雷。


“接下来是二点钟方向,是辆汽车,目标驾驶员。GoGoGo!”


……


柒完美地执行着对方的指令,当看到『手雷』被引爆时腾起的白烟吞噬了视野中的身影时,他不禁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的人。


他不得不承认,这家伙还是有些用处的。


忽然,有什么飞了过来,击在柒的脚边,顿时冒出缕缕白色烟雾。


“啧…”良久,伍六七吐了嘴里的东西,神色少有地严肃起来,“好像玩过火了诶,居然被锁定位置了。”


“他也只是试探。(粤语)”柒说着准备收起狙击枪,“和原计划有偏差,但是效果不错,等其他人过来吧。(粤语)”


“诶,停停停,收什么枪啊,说好的击毙boss呢。我们还有最大的秘密武器,现在是派上用场的时候了。”对方做了个制止的动作,然后从地面上抄起一根有碗口粗的树枝,一点点挪到他的位置,“嗯…还有几颗子弹?”


“六颗。(粤语)”


“行,先借我三颗,往不同方向打。第四颗往第一次狙击目标打。”


“你是想…(粤语)”


“他们估计想不到,我们的狙击手会是两个人。”月色下,就看见青年亮晶晶的眸子和唇角的笑,“你到我的位置去,虽然没这个地点视野好,不过还算凑合,不影响我们的计划。”


“…嗯。”


配合着枪声,伍六七手里的『枪杆』几次上抬,成功地将对面狙击手的注意力引到他的位置,但之前那几发杂乱的射击也多少影响了对方的判断,对着这边连开数枪,频率有些高,方便了柒锁定他的位置,毫不犹豫地将第五颗子弹射了出去。


“目标出现。”伍六七忽然发出声音,拿下眼上的望远镜,目光闪烁,“只是从你那个位置的话…除非…”他指了指天空,又定定的看过来,“靓仔,可以吗?”


“了解。(粤语)”


“好。”见对方答得毫不犹豫,他也不在迟疑,以平生最沉稳的声线报出一组数据,“五秒钟后,跳跃高度0.7米,方向三点钟,Fire!”


柒默默在心里数数,数到9时,腾空跃起,手里的狙击枪顺势举起,对着准星里的人影就是一枪。计划调整的匆忙,枪射击的后坐力没有计入运算,他尚来不及调整半空中的身体就被生生往后撞了一段距离,落地时重心不稳,就着小山坡就滚了下去。


“卧槽!靓仔你等等我!”


首领已经解决,剩下的还有他们刚刚赶到的队友。伍六七也顾不上别的,赶紧上前去追,结果正看见对方若无其事地从地上爬起来。青年穿着一身夏季的单薄军装,上面早已被粗糙的地面划出大大小小的口子,但里面苍白的皮肤上只有划痕,连一丝血都没见到。


“靓仔…你…”再联系一下之前的一些疑问,伍六七试探着把自己的想法问出口,“不是人类吗?”


“……”


“那你是什么?外星人不太可能,那是人造人?还是机械人?”发现自己说出后一个猜测时面前的人有了点反应微微一缩,他就知道这个是正确答案,顿时哭笑不得,“我说你怎么不怎么吃饭呢,感情是因为这?”


柒神情淡淡地看着他,垂在身侧的手却无声地握成拳,开始考虑要不要使用物理方法让某人失去这段记忆。


然而…


“卧槽太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伍六七忽然一阵感慨,直接伸出一只爪子,把对方的衣服撩起来,一边摸他的腹肌一边啧啧出声,“这腹肌,这胸肌,啧啧啧,虽然硬了点但手感确实不错啊。”说着又想起了什么,一把把某人抱了起来。


柒:这货为什么总不按照常规剧本来?


“不科学啊…重量居然和我差不多,还以为是一堆铁疙瘩会很沉嘞。”对方嘟囔着把他放下来,“决定了,下学期我要选修机械原理学。”


“……”柒这次是真的无语了,“你一个军医学什么机械?(粤语)”


“因为我学习的东西对你没用啊。万一你出了什么故障可怎么办?总得有个知情人士帮得上你吧?”


“可…(粤语)”


忽然,一颗信号弹窜上了云霄,在空中炸开绚丽的红色,然后就听耳机里传来一阵欢呼,以及队友兴冲冲的声音,“1号和7号,你们在哪儿,我们去接你们。”


“抬头看,山上的树林里。”


“你…(粤语)”


“诶等等,”忽然想起了什么,伍六七从腰间抽出军刀,直接划破手指,把血往他衣服上的破损处涂抹,嘴里还絮絮叨叨,“别嫌我脏啊,这是为了帮你掩饰身份哦。真是的,你的制造者就不能考虑周全些吗?这在战场上是分分钟暴露身份的节奏啊,哪有受伤不流血的…”


“……”来自一直想说话却总是被打断的柒。


直到队友们赶来,兴奋地簇拥着两人离开,他还是没能把那句话完整地说出口,只能默默地看着身上干掉的血液发呆,良久才叹了口气,放弃了开口的想法。


反正时间还很多,总有机会问出来的…吧。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