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如果有来世(1)

作死地开了新连载

别问我是什么结局,我不知道QAQ

机械人柒×军医七

准备好了吗?go!

————

又是玄武军校迎来一批新生的日子。

这批新生来自世界各国,带着不同的信仰,但最终的归宿只有一个。

——战场。

这是既定的命运,柒不能反抗,因为服从的指令早已植入了控制他思维的芯片。

但至少,在变成完完全全的杀戮机器前,他可以选择度过一段除去训练外和正常人类大学生没什么区别的生活。

图书馆是他最喜欢的地方,这里没有血腥气和硝烟味,淡淡的油墨香弥漫在空气里,意外地让他产生了“祥和”的感觉。

把军帽随手放在一边,手边一摞厚厚的书,就是柒消磨时间的常用途径。如果不出意外,他可以安安静静地在这里坐一整天。

可是,生活里处处都是意外,纵使他的推算再精确,也无法预测得到。

“哇!靓仔你是玄武国的嘛!”

身边突然蹦来一个人,模样和柒有八分相似。但不同的是,明明都是学校发下来的制服,穿在他身上就显得吊儿郎当,有种地痞小流氓误穿的既视感。此时此刻,某人一脸贱兮兮的笑容,盯着柒胸口身份铭牌的眸子闪闪发亮,“我超级喜欢玄武国的文化!你可以和我说说吗?”

“和你说了,然后方便你侵略我们的国家?(粤语)”他在打量着柒,柒也在打量着他,目光触及对方身份铭牌的一刹那顿时冷了下来,“暗影国的败类,离我远点。(粤语)”

“诶诶,别这么说嘛。”面前的青年摸了摸鼻子,似乎是有些窘迫,“暗影国也不全是坏人嘛…比如说我,我可是连杀鸡都不敢啊。”

“参战前,谁都不会杀人。(粤语)”柒不愿意再和面前的人有任何的对话,直接合上手里的书,转身就走。

至于身后【诶诶,靓仔我叫伍六七啊——】的喊声?对不起,他的系统自动把声音过滤掉了。

但是他和那个人的缘分——虽然很不愿意用这个词——远不止于此。

日常训练里有双人对决这一项。很不走运,柒和那个让他排斥的家伙分到了一起。

“靓仔…你别一副要吃了我的样子成不?我这人可怂了。”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真正交上手时,某人可一点也不怂。一偏头躲过柒的拳头后直接顺势抓住他的手腕,然后手肘借助身体旋转的惯性重重撞在他的腹部位置。柒感觉不到疼痛,所以根本不需要缓冲时间,挣脱以后按住对方的肩膀跃起,在空中来了个后空翻,一个下劈腿就袭了过去。反应过来的伍六七迅速用手去接,被那巨大的力度生生压弯了腿,若不是拼着最后一点为了尊严而生的气力,怕是下一秒就要跪倒在地。

“教官,他太弱。我申请换排挡。(粤语)”

“搞咩啊…”看着柒没有继续动作,只是微微昂起下巴看着这边,伍六七自是知道他的意思,苦笑着摇摇头,一用力把对方的腿掀飞到一边,揉着自己酸痛的手腕,眼睛转了转,一阵哀嚎,“教官!我也要换队友!他力气太大我没法和他打啊!”

“可以。”教官也是个随和的中年人,闻言只是微微一笑,环视围观的众人,“你们有谁想和他换搭档的?”

一群人表示不说话,并默默抱紧了自己的现任搭档。

柒: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伍六七则暗中比了个V。

柒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次训练课上的组合就是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组合。

不过意外地,对他而言没有那么坑爹。

柒是被当成作战的军人来训练的,而伍六七则主攻医学方面。因此,除去射击,格斗,隐藏,模拟实战,还有简单军车驾驶这些军校生都要经历的课程,两人的学业方面基本上没有交集。于是,就经常出现柒在一边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看着伍六七埋在摞起来可以当武器的参考书堆里,边哭边补作业的场景。

虽然资料库里有储存相关知识,但柒表示,事不关己,我自然可以高高挂起。

学期进行到一大半时,那天,柒结束一天的课程后回到宿舍,发现伍六七没有回来。又等了将近三个小时,他才见到人回来。对方面色惨白,摇摇晃晃地直奔卫生间。片刻,门的另一侧就传来阵阵呕吐的声音。

后来柒才知道,这群准军医一大早就被带去了战场上。一场恶战刚刚结束,空气里还残留着久久不散的高温,地上一片血肉模糊,尸体堆积如山,有些已经出现了轻微的腐烂,腐臭和血腥混合的气味逼得人睁不开眼。而这些年轻人的任务,就是把尸体堆里的幸存者找出来,并且寻找安全地带对他们展开救援。

伍六七从来都只是在假人上实验这些,上面都有记号笔标出的穴位和重伤点,就算划破和真人没什么区别的、微凉的皮肤,也不会有鲜血流出来,更不会见到任何的反应。

可是,今天体验到的触感是温热的,隐隐还能感觉到脉搏的跳动,下面流淌着同样有温度的红色液体,稍稍有一点误差就会感觉到微微的颤抖,若有若无的呻吟传入耳中,神经不自觉紧绷着,生怕动作会给手下的人带来新的不适。脚下是鲜血和粘液组成的沼泽,踩在上面有种失重的昏沉感。周遭气息和尸骸更是让人难以集中精力。

夜晚他躺在床上回忆起这一切时,辗转反侧,又生怕弄出动静打扰到自己的室友,神经多少有点绷紧,就更睡不着了。

柒在黑暗里睁开眼,看着青年的背影,微微皱起眉。

一天要学上将近二十个小时才能保证不挂科,见到血和尸体就难受得不行,这样的人,能顺利通过最后的考核么?就算运气好来到战场上,又能活多久?

第二天,伍六七醒来时要比他晚些,眼底下还有两个明显的黑眼圈,一看就是没休息好,但状态意外地不错,和往常一样笑着和他打了声招呼后就又抓起床头的外套跑去收拾了。

心理调整能力倒是不错。

——这是柒头一次对这个家伙作出相对正面的评价。

评论(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