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咕咕的诺诺子

渣渣小透明写手一枚!

生贺前传 (上)

突然想写→_→别问我为什么


明天有点事,先停更啦


别打我QAQ


————


很多男生参军,是出自一种部队情结。


柒选择入伍的原因除此之外还有一个。


——他想见见这个世界的光明。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与子同泽。


正是冬日,少年裹着单薄的毯子,缩在桥洞下,面前摊着一本被雪水浸湿的书。上面的字大多已经模糊,只有这个片段依旧清晰。


军队…原来是这么光明而温暖的地方么?


进了那里,自己是不是就有衣服穿了?


他往手里呵着热气,抬头看着阴暗的天空,

眸子映出一片铅灰色。


一如他眼中的世界。


第二年的夏天,柒去了征兵处。


结果是被拒之门外,


不是因为身体素质——他甚至连体检都没能进行,而是…这么说吧,柒直到那天才知道还有户口本和身份证这类东西存在。


一个连父母都不知道是谁,独自活到现在的人,怎么会有这些?


他在门外站了一会儿,爬上最高的那棵树,坐在上面,俯视着攒动的人群。


世间繁华,于我何关。


还是不要奢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了。


柒翻身跳下树,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去。


突然,一抹修长的身影闪至他的面前,直接上右步,下一秒,柒的耳边便感受到了凌厉的拳风,他下意识往旁边闪侧,之后伸出手,扣住对方手腕,同时微微下蹲,脚向后绊扫,将对方绊倒在地后膝盖向下跪撞,把他死死压制在地面上,随后举起左拳,狠狠击向那近在咫尺的颅骨。


“诶诶诶?!等一下!我是来帮你的!”


“帮我?(粤语)”柒的拳停在了距离目标还有三厘米的地方,但周身冷气压不减。


“能先让我起来吗?我会解释清楚的。”


过去的艰难让柒拥有了可以简单分辨人心的能力。没有从那双黑色的眸子里看出恶意,他终是松手,起身,和对方拉开距离。


“给你三分钟时间解释清楚。(粤语)”


“三分钟?不需要的。”


少年从地上爬起来,揉着自己刚遭了殃的部位,一脸神秘的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洛,是一个军队里的负责人之一。


“今年,我们那边招的人质量奇差,上头恼怒之下就把我们几个踹出来找优秀点的。


“我正寻思着来这里挖个墙角,然后看见你了。”


说着,他走到先前柒待的那棵树前,抬头看,眯起眼睛,“这棵树大概十米高,相当于三层楼左右的高度。


“但是你看都不看就往下跳,还安全着陆,身手想来不错。


“我只是想来测试一下,没有恶意的。”


“所以。(粤语)”


“所以,你合格了。我想把你招进来。”对方笑眯眯的伸出手,“可以么?”


“我没有身份证。(粤语)”


“这个简单。”洛指了指自己耳朵上戴着的小型耳机,“实体战斗我不擅长,但在虚拟战场上,我还是很有自信的。身份么,一串数据罢了,小意思。”


于是,柒来到了玄武第七部队。


由于新兵都是由一个前辈带的,而柒又是洛介绍进来的,所以,报完到后,他和洛分到了一个房间。


收拾完东西,柒简单地冲了个凉,等回来时正好听见洛在哼歌,同时还在滑动着鼠标,看电脑屏幕看得津津有味。他走过去,只看了几眼,就忍不住开了口。


“他的描述不对。这个世界没有那么美好。(粤语)”


“柒,你下次别这么悄无声息的站到我身后。不然我非得心脏病不可。”


洛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一脸无奈,“你说得没错。可人家是个甜系写手,当然要把现实看成真善美的,才能写出让大家心里舒服的文啊。”


“…不明白。(粤语)”


柒摇了摇头,“离散多于重聚,黑暗多于光明,寒冷多于温暖,明明这才是现实,要怎么把它看成美好的?(粤语)”


“柒,我感觉你还是更适合去当个哲学家。你的问题让我无法回答。”


洛无奈地摊手,“我只是个读者,哪能明白作者的脑回路?你要实在想弄明白,自己去写写甜文试试。”


“…不会打字。(粤语)”


“不是吧?”


他庆幸自己此时没拿着水杯,不然电脑就要遭殃了,明明只是想吐个槽,这人却一本正经地回应???这算个什么事?!!“柒你认真的?”


“嗯。(粤语)”柒点点头,“我想知道怎样让这个世界在我眼里是另一种状态。(粤语)”


“好吧,败给你了。”洛叹了口气,起身,把人摁到电脑前,“打字倒是简单,我可以教你。至于该怎么写,呃…你自己揣摩吧。反正让人看着心里舒服就成。”


“我写完先让你看。(粤语)”


“诶?为什么?”


“你不是人么?(粤语)”


“……”虽然说的是实话吧…但咋那么别扭?


让一个从记事起就生活在黑暗里的人写出光明类型的文字,需要一个漫长的锻炼过程。


洛表示,要不是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还可以,估计柒写的小说能让他直接住进精神病院。那满满的负能量…说出来都是泪。


而且更坑的是,这人学习能力强到过分。明明之前没有接触过键盘,但一熟悉以后,打字的速度足可以与他相媲美。除去睡觉时间,一天也就两三个小时空闲的,他都可以写出一万字左右。


这年头,更新快的作者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个作者天天给你喂暗黑料理T^T


他开始后悔教对方打字了。


就这样过了一年,新兵的训练完成了一个阶段,接下来要进行模拟战斗考察。


这是个很重要的事情,但是一向守时的柒却在那天迟到了。


他顶着两个比平时更重的黑眼圈,但眼睛却亮得出奇,很是精神。


而之后的战斗,他也证明了这一点。队友们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少年端着冲锋枪,把敌方追得哭爹喊娘,讨饶连连,不觉汗颜。


这货嗑兴奋剂了?这么猛?!!


而结束之后,这位主连教官的嘉奖都没听完就飞奔着回去,留下对方风中凌乱。


教官: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别问我为什么。_(:з」∠)_


念着好不容易来个休息日,没去观战的洛睡得正香,就感觉到有人在摇自己。勉强翻开眼,见是柒,他只好坐起来,面色平静,内心苦逼地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电脑。这一看不要紧,残存的睡意顷刻间一扫而光。


居然是糖?!!!


而且…写得巨棒的那种!


“如何?(粤语)”


“快给我拿牙刷来…甜到牙疼啊…”洛假装痛苦地揉着腮帮子,“柒你怎么做到的?不是我说,昨天还是刀来着,怎么变化那么大?”


“我无意中看到一则短漫。(粤语)”柒的语调没什么起伏,但洛就是听出了其中开心的味道,“和我们的经历很像,但是甜系的,所以我就试着用作者的风格来写文。(粤语)”


“再接再厉,”


总算不用再吃刀了(T_T)


“而且可以考虑一下也发出去,旁观者清,读者会发现你有什么地方不够好的。”


“嗯。(粤语)”


但很快,柒就不愿意发出去了了。


毕竟之前用一种风格写了一年,就算竭力模仿另一种风格,从前的烙印还是会存在。有的读者眼毒,揪着这些地方疯狂吐槽。


柒本来就处于转型阶段,文风正是不稳定的时候,被这么一闹,好几次都差点回去。烦恼之下,他索性置顶通知停更,缩起来郁闷不已,偶尔忍不住登录看看评论,然后更加郁闷,总之陷入某种恶性循环。


直到那天,他收到一个私信。


『Seven:千仞大大,可以把你文里的一个场景画成图吗?超级喜欢的≧▽≦』


这人也没说清是哪个文,柒想了想,反正已经糟到不能再糟了,随他去吧,所以发过去一个字。


『千仞:嗯。』


三天后,对方把插图发给了他。


看到那幅画的一瞬间,柒怔住了。


那是他写的第一篇甜文里的一幕。








































评论(3)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